投資人持續擔憂政府的各種減緩經濟衰退計劃仍有所不足,美國股市周一再度重挫,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創1997年5月7日以來收盤低點,S&P 500指數亦創下1997年4月11日以來收盤低點。美國股市今早上漲,政府可能提高持有花旗集團的股權,減緩了該陷困境銀行可能必須國有化的擔憂,帶來利多。但因過去幾周的經濟擔憂重燃,早場的漲勢很快消退。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250.89點或3.41%至7114.78。

Nasdaq指數收低53.51點或3.71%至1387.72。

S&P 500指數收低26.72點或3.47%至743.33。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8.17點或4.14%至189.09。

分析師說現在就是沒有人願意買股票。昨日看來花旗集團可能回穩,但現在隨即又有疑慮。由於主要指數觸及多年低點,現在已更加脆弱。

政府的計劃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造成影響,銀行業與汽車業體質情況,各種擔憂一時齊聚。

金融股:過去二周,美國股市下挫,儘管美國政府宣布了系列計劃,但投資人仍擔憂無法減緩經濟衰退。上周五,美國股市下跌,擔憂花旗集團與美國銀行可能必須由政府接管,為股市利空。

該擔憂於周一有所消退。報導指出,政府有意增加持有Citigroup (C-US;花旗集團)股權。此一行動並未完全使花旗集團國有化,但卻足以讓其避免倒閉。若花旗集團遭聯邦政府全面國有化,或被迫宣布倒閉,則股東價值將全遭清除。花旗股價上漲10%。

此外,財政部發布聲明說,若有必要,政府準備提供更多資金予銀行。財政部將於周三展開資本協助計劃。該計劃先前由財政部長蓋特納宣布,包括給予銀行業壓力測試,判斷他們表現如何,是否需要更多資金。

企業消息:儘管接獲數百億美元聯邦援助,但General Motors (GM-US;通用汽車)與克萊斯勒公司仍掙札度日,財政部正設想其他方案。根據華爾街日報周一報導指出,政府相信該二公司申請破產的可能性,必須嚴肅思考。通用股價上漲5%。

Ford Motor (F-US;福特)與工會就退休保健福利改變,達成了暫時協議。這被視為是工會的重要讓步。其股價上漲10%。

幾檔大型科技股下跌,包括Intel (INTC-US;英特爾),Microsoft (MSFT-US;微軟)與Dell(DELL-US;戴爾)。

Yahoo (YHOO-US;雅虎)可能在周三,或下周,宣布管理階層大幅改組。雅虎股價溫和下跌。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4比1,成交量為8.6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5比1,成交量為11.9億股。

一組頂尖經濟學者預期今年上半年,經濟將進一步衰退,下半年則溫和反彈,2010年較大幅復甦。

本周美國將公布的經濟數據包括房屋,製造業,與國內生產毛額(GDP)。

公債:公債價格少有變動,10年期公債殖利率持平於2.79%。

其他市場:全球交易方面,亞洲股市收盤錯綜,歐洲股市下跌。

紐約4月原油下跌1.59美元,收於每桶38.44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