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族群 益通茂迪中美晶 3月營收挺進高點

 今年首季營收將自高基期起跳 全年營收及獲利成長幅度5成以上


 首季營運淡季中﹐太陽能類股不僅元月份營收異軍突起﹐二月份也將維持高檔水準﹐三月份則都有創新高的機會﹐包括益通(3452)﹑茂迪(6244)﹑中美晶(5483)三月份的業績表現可望持續挺高﹐益通三月份營收則有機會挑戰五億元。

太陽能廠商在去年一整年繳出亮麗的成績後﹐在全球需求持續成長下﹐多數廠商對於今年的展望同樣偏向樂觀﹐不僅今年第一季營收將高基期起跳﹐全年的營收及獲利成長幅度也都有五至八成不等的水準。

太陽能電池廠益通﹑茂迪年初展望第一季營收﹐都預估第一季將較去年第四季的歷史新高紀錄再成長一成左右﹐呈現淡季不淡的走勢。以益通來說﹐去年第四季營收達十一‧九一億元﹐若以公司預估的一成成長率來看﹐益通首季營收將達十三億元以上﹐較去年第一季的五‧六五億元將大幅成長一三○%以上。

益通元月營收達四‧一九億元﹐預估二月份營收也將有四億元以上的水準﹐但三月份起﹐因為四廠產能開出﹐加上工作天數回復正常﹐益通預估三月份營收有機會再增加一億元左右﹐單月營收將挑戰五億元。

茂迪也保守預估第一季營收將較去年第四季的三○‧七八億元新高再成長一成左右﹐單季營收將上看三四億元左右﹐不過﹐由於茂迪元月份因為馬紹爾群島達一億元的訂單入帳﹐單月營收衝高至十二‧六億元﹐連續四個月寫下歷史新高後﹐單月營收成長基期大幅墊高﹐公司表示﹐二月份營收將下滑至十一億元左右﹐較元月份衰退達一成左右﹐但三月份可望回升。不過﹐據了解﹐茂迪預估第一季營收將較去年第四季成長一成的預估是相當保守的預估﹐不排除茂迪三月份營收將有創新高的機會﹐單季營收將較去年第一季大幅成長近四倍﹐年成長率將相當亮眼。

下游太陽能電池模組廠三月份營收都可望出現回升下﹐太陽能矽晶圓大廠中美晶及合晶﹐三月份營收預估也可望跟著太陽能電池大廠出現連動﹐不是創下歷史新高﹐就是維持高檔水準。

中美晶元月份營收已連續十八個月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由於太陽能及半導體的下游需求看起來都很強勁﹐公司對於二﹑三月的訂單展望都偏向樂觀﹐預估單月營收也是持續往上走強的格局。

中美晶預估第一季營收也可望較去年第四季的十三‧二九億元新高水準再出現成長﹐外資法人預估﹐中美晶第一季營收將有機會上看十四億元的水準﹐較去年第四季微幅成長五至六%左右﹐但較去年第一季則將大幅成長近八成。



太陽能類股第一季營收展望

個股

三月營收展望

第一季營收預估

較去年第四成長幅度(%)

較去年第一季成長幅度(%)

益通(3452

挑戰5億元

13億元

一成

130%以上

茂迪(6244

歷史新高或高檔水準

34億元上下

一成以上

進四倍

中美晶(5483

歷史新高或高檔水準

14億元上下

56

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