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家百貨公司主管日前為了慶祝周年慶業績亮眼,向十方啟能中心訂了一隻大公雞,十方為了籌措經費,忍痛將從小養大的公雞「大毛」賣給百貨公司,讓負責飼養的「小如」難過到掉下眼淚。這名主管聽聞此事深受感動,決定刀下留雞,還每個月捐助一千元當大毛的生活費。

這隻雄赳赳氣昂昂的大公雞,有著一身黑到發亮的羽毛、鮮紅的雞冠,有「雞中潘安」之稱。大毛最近在台中百貨界可是紅得不得了,原本要變成烤雞,但大毛和飼養員小如的故事,卻讓牠留下一命,更獲得每個月一千元的生活費,大毛可說是全台最好命的雞。

無獨有偶,苗栗通霄一家海洋度假村,今年遊客人數和往年比起來,少了將近一半,門票收入不敷支出,業者丁榮村只好忍痛拍賣一尾三公尺長、一百二十斤左右,已經養了十三年的檸檬鯊,一元起標,唯一的要求是,得標者買了之後,必須繼續餵養,不能宰殺,業者還會免費送上四十呎長的水族箱,當作檸檬鯊的第二個家。

歡喜國人將對弱勢生命權利的保護和尊重,向更為弱小的動物身上擴展,尊重所有生命的生存權利,這是人類文明進步的體現和標的。在大眾對政治、對消費券的高度關注、計較氛圍中,很高興聽到如此感人的故事,陰冷的天氣也似乎溫暖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