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科技產品大廠華碩全年以來拜「易PC」低價電腦之賜,全球排名大幅躍升,今年第三季在歐洲市場首度擊敗戴爾,躍居第三名;華碩強調,雖然未來全球市場挑戰十足,仍具相對優勢,今年尾牙照常舉行,獎金禮品也不會打折。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IDC的統計資料,華碩今年第三季筆記本型電腦出貨量(含低價筆記本型電腦)一舉擊敗聯想,躍居全球市場第五名;值得注意的是,華碩在歐洲主力市場,不但第三季出貨量突破百萬台歷史關卡,更首度擊敗戴爾,躍居第三名。

據瞭解,雖然第四季科技業景氣急轉直下,金融海嘯襲捲全球市場,華碩等個人電腦大廠出貨壓力不小,股價也持續向下修正;不過,華碩強調,今年筆記本型電腦出貨量600萬台、「易PC」出貨量500萬台的目標仍將堅持。

雖然許多企業面臨景氣寒冬,今年尾牙暫停舉辦、或縮小規模,不過華碩強調,今年以來易PC成績亮麗、該公司自有品牌業務全球排名也繳出不錯的成績單,今年尾牙仍將照常舉辦,獎金禮物也不會縮水。

據瞭解,華碩將在明年1月中旬舉辦尾牙,會場也將由原來的中正高中,移師至世貿展覽館,預計席設450至480桌,除主管、員工的才藝表演,也預計邀請海角七號演員范逸臣及寇乃馨擔任主持人,抽獎頭獎與去年相同為汽車。

華碩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192億,略低於原預期的200億,法人預估華碩今年全年獲利應在250億元左右,與去年相當,今年每股稅後純益約6元,在不景氣聲中已屬難能可貴;若以華碩上周五收盤價34.45元計算,本益比僅約五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