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近年總統大選行情統計評析

2007年台股翻身機會來了,新光金控旗下的新光投信副總經理李文宗23日指出,2008年總統大選前哨戰即將登場,樂觀預期2007年將會是「近年台股最美好的一年」,加權指數上看8,000點,2008年有機會迎接萬點行情。


在香港、韓國、澳洲及印度等亞洲各主要國家股市紛創新高之際,台股今年表現相對遜色許多,但根據新光投信統計,美台兩地總統大選前一年股市大漲機率都很高,特別是2007年美國與國內總統大選前哨戰開打前一年,台股將有亮麗走勢可期。

李文宗表示,外資自今年8月起已連續買超台股三個月,截至第三季止,累計買超已達2,818億元,不但贏過印度的1,061億元,也明顯超過南韓、泰國、印尼及菲律賓等國,顯示市場資金自第四季起開始回流,2007年台股補漲潛力很大。

李文宗認為,從歷史經驗來看,往年總統大選的前一年,台股上漲機率高,前二次總統大選,台股最少漲了三成;美國情況也差不多,前二次總統大選的前一年,美股也至少漲二成左右,加上現階段台股體質強健,政治免疫力愈來愈強,且政府政策可望祭出利多效應下,台股中長線多頭格局不變,2007年上攻8,000點機率大增,2008年有機會向萬點叩關。

2007年值得布局的主流類股,李文宗分析,高科技股仍為主流,另外在多頭格局,類股可望輪動接棒下,具大中華概念的中概、營建、資產及觀光等類股將持續熱絡,至於金融股中具合併概念題材的個股,也是多頭伏兵,不可忽視。 2007年資金將集中在五大族群中,分別為LCD TV概念股、Vista概念股、綠色環保概念股、手機3G概念股及遊戲機概念股,2007年股價有機會展開一波攻勢;傳產、中概及資產股也不乏表現機會。

整體來看,台股2007年多頭架構堅實,盤面主流族群輪動速度加快,投資人布局動作也要跟上法人腳步,如果無法緊盯個股漲跌的投資人,則建議投資以高科技股為主的科技股票型為首選,或布局一般股票型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