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說來,動物咬傷、穿刺傷、關節部位外傷、不乾淨的傷口等等狀況,都被視為高風險傷口,一定要謹慎處理,免得傷口受到感染。可見有沒有被「感染」,是傷口能否妥善癒合的關鍵。

我有個朋友,一天到晚手上都綁著OK繃。

「Paper cut。」

她似乎跟天下所有的紙張犯沖,再怎麼小心都會被紙割傷。

這一次她被割傷的地方很離奇,是左手無名指根部。那塊OK繃,在她的無名指上停留了很長一段時間。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的傷口一直好不了?」她苦笑著說。

從無名指包上OK繃的那一天開始,她愈來愈沉默。

後來,無意中有人問道:「咦?好久沒看到某某來找妳,他最近很忙嗎?」

「我已經沒有和他在一起了。」

某某和她交往了好一陣子,去年耶誕節的時候,兩個人還買了一對訂情戒,各自套在手上,向大家炫耀。沒想到過沒幾個月,戀情就霎然結束。

也許是刻意想要看淡,所以不說「分手」,而是「不在一起」。

但是大家都看得出來,不管嘴巴上講得是多麼雲淡風輕,緊鎖的眉頭和抿著的嘴角,已明顯說出她的悲傷和落寞。

這下子,沉默傳染給每個人,那天的聚會最後草草收場。

後來,她終於把無名指上的OK繃扯下來,一道白色的印子取代了原本定情戒的位置。她總是無意識的去撫摸那塊白印,就像仍然戴著定情戒那樣,右手食指徐徐的在那個位置繞圈。

「妳無名指的傷口好了嗎?」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我的無名指經常抽痛,我想,我的傷口可能被細菌感染了。」

我沒告訴她,聽說人的10根手指,以左手無名指距離心臟最近。

她的傷口不在無名指上,而是在心裡。

無名指上被紙片割裂的傷口早就癒合了,心裡被破碎戀情刺穿的傷口卻還掉著眼淚。

她的傷口或許不是被細菌感染,而是被自己的淚水感染。

看她的右手食指又在那塊白印子上繞圈,我真不知道,她這個傷口要到什麼時候才癒合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