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人跟你提分手,你會怎麼回應?有的人會大哭大鬧,有的人會氣得破口大罵,有的人會掉頭就走,有的人會默默不語,每個人都用很不同的態度去面對這個人生的苦痛,可是我必須承認,因為太驕傲、太愛面子,我反而會用很理性的態度來遮掩自己的傷口。

在紐約這個愛情速食殿堂,男人可以因為妳不肯太快跟他上床,約會幾次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妳甩掉,當對方冷冷的提出分手要求,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OK!珍重再見!」勉強擠出一個笑容,還不忘補上一句:「有緣的話,也許我們會在街上遇到。」

對付這種男人,我會給自己幾天哀悼的時間,為了害怕雙手犯賤,也會當機立斷的把對方的電話和email給刪除,別人可以為愛情去跟對方苦苦哀求,可是我很清楚我做不到。

不是因為我不愛對方,而是我比較愛自己。當愛情消逝或是對方只是抱著跟妳玩玩的心態時,何必去踐踏自己的尊嚴?我的另一個好友被甩時,還會當場消遣對方,很酷的說:「為什麼要分手?我們有在一起過嗎?」

怪事是當女人愈冷靜、愈不甩對方的時候,那些提分手的男人反而會跑回來要求復合。男人要吃回頭草,我總是會帶著甜甜的笑容說:「對不起,我現在已經有交往的對象了。」也不想想,當初把老娘甩掉時,我的心有多麼的痛。

我想這些男人不是因為分手後才突然發現自己愛上對方,只是當女人在分手後很瀟灑的消失無蹤時,男人才頓時發現這個女人真的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