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外銷訂單 大好,經濟部報佳音,全球景氣復甦前景明朗,市場需求持續增溫,台灣10月內需外銷表現俱佳,外銷訂單創史上第六大接單佳績,內需市場也在批發零售業者點火下,展現強勁復甦力。

l          ()大陸退場機制三步走,根據大陸權威的「財經」雜誌報導,在即將召開的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將就「如何退市」的議題達成「分三步」進行微調的共識;取得共識後,最早將在明年3月全國人大會議,由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提交政府工作報告時,表態由「寬鬆走向中性」,這意味著目前所執行的「寬鬆的貨幣政策」,即將面臨調整。

l          ()北美3C賣場庫存低 IC通路急單將至,近期IC通路商依照客戶回報資料顯示,北美大型3C連鎖賣場BestBuy及沃爾瑪(Wal-Mart)3C產品庫存量極低,由於本週歐美感恩節即將登場,通路業者紛預期銷售業績應不差。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英特爾、超微明年首季新平台啟動 DDR2DDR3世代交替,市場原預期在英特爾、超微支援DDR3處理器面市後,PC市場可望在2008年下半正式跨入DDR3世代,並在價格逐步下調拉近與DDR2的差距。

l          大陸半導體鎖定32奈米世代 挑戰重重,中芯國際向IBM技術授權的45/40奈米將在2009年底前投產,將是目前大陸晶圓廠製程技術最領先的業者,據了解,大陸晶圓廠也已經將目光延伸到下一世代的32奈米。

l          一坪130 國壽買錢櫃SOGO店大樓,國泰人壽宣布以29.9億元買下錢櫃台北SOGO店大樓,換算每建坪價格130.27萬元,創下商業大樓新高價;換算土地價格每坪破千萬元,刷新全台土地交易單價新高紀錄。

l          廣達吞惠普大單 出貨飆, NB代工大廠-廣達,在HP新年度的訂單競標中,確定搶下十至12款的NB代工新訂單,明年出貨量可望突破5,000萬台,重新擊敗仁寶,奪回全球NB代工龍頭廠的寶座。

l          兩岸汽車搭橋 聚焦電動車,兩岸車輛業搭橋會議登場,手握10兆元產值的中國前十大車廠高層,組成近百人的參訪團來台,台灣車輛業者集中火力行銷最具優勢的電動車與汽車電子,爭取對岸每年上千萬輛汽車採購商機。

l          120 正新在台最大投資 啟動,正新橡膠決定啟動在台最大投資案,將斥資逾120億元進駐彰化彰南科技園區設廠,董事長羅結與彰化縣長卓伯源簽署合作備忘錄,預定明年6月動工興建新廠,後年6月投產。

l          晶電供貨三星 增逾一倍,LED上游磊晶大廠晶電已與三星簽訂明年在LED背光液晶電視的供貨合約,數量大幅成長一倍以上,晶電明年仍會供應全球LED背光電視逾五成的LED晶粒。另外,晶電也接獲LED應用在監視器訂單,據透露,訂單來自友達、群創和冠捷,不過目前晶電的藍光LED產能滿載,監視器的LED要出貨可能要排到明年。

l          索尼液晶電視釋單 鴻海呼聲高, Sony西班牙電視工廠將再度釋出,三大液晶電視代工廠鴻海、冠捷與偉創力全力爭取。鴻海旗下群創在併購奇美電之後,一躍成為台灣最大面板廠,在擁有龐大面板產能奧援下,目前以鴻海的呼聲最高。

l          矽統晶片價 調漲一成,晶圓代工Q4接單暢旺,除了12吋先進製程本季仍然吃緊,以網通為主要生產應用的80.11微米與0.13微米,因NBPC需求不弱,業者整體投片量較以往同期佳,導致投片緊俏,矽統已調漲Q4晶片售價平均一成,第四季淡季不淡。

l          中鋼構 得意兩岸越南市場,中鋼構海內外拓銷大有斬獲,除成為多家大企業指定的鋼結構公司,近期也參與北京77層、天津75層等指標建案工程,奠定兩岸領導品牌地位。中鋼構今年前十月已賺進1.9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已近1.2元,預估全年每股稅後純益有挑戰1.5元實力。

l          美孚當後盾 全球人壽百億買地自建

l          婁台會 婁勤儉將參訪台積電

l          WCDMATD 威寶、中移動攜手

l          東風、吉利 低調訪裕隆 洽戰略合作

l          IC設計新兵亞信 今日上櫃

l          正崴、高通 打造彩色電子書,泛鴻海集團、正崴與高通合資高強光電,4.5代線今年正式投產,專攻Mirasol面板。今年搶攻電子書市場,開發5.7吋彩色電子紙,預計明年第一季送樣、最快可望在第三季量產。

l          寶利通明年營收、獲利 同步成長

l          4次江陳會 台商租稅放利多

l          建商推案 看好內湖、南港及北縣

l          全球Q3液晶電視市佔 三星排第一

l          太陽能發光 昱晶、新日光飆漲,隨著高價庫存打消,加上新供料合約價格調整,昱晶、新日光10月單月EPS分別達1.6元和0.52元,與第三季的1.7元和0.68元相較非常逼近,獲利超乎預期,

l          工研院與友達、義隆 攜手研發軟性顯示器

l          大陸減稅 台積電矽品等受惠

l          日廠大單到 頎邦明年爆發力強

l          DRAM再造方案 立院仍反對

l          南港明年起調漲輸美輪胎16

l          亞力逾25億機電訂單在手

l          必翔將與大陸車廠合作發展電動車

l          2,000億商機 營造股本錢足。營造廠:今年是谷底 明年一定好

l          旭富今年獲利挑戰歷史新高

 

 

 ********2430燦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