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企業裁員潮起,不論被裁員或正在求職的待業者,都因感到正職工作難尋,已有8成3的比例,狂兼差打工維生。有趣的是,正職兼差人數下降,今年正職上班族的兼差人數,在今年1月至8月持續攀升,但9月份以來,卻因耽心飯碗不保,先顧本業、暫緩兼差,使得在職者的兼差人數下降,從12,000人的高點降至9000人。

     根據104人力銀行的統計,有8成企業受到金融海嘯波及,今年整體業績降2成,也有近1成企業已在精簡人力,平均精簡幅度約1成3。

     不論是被裁員或正在求職的待業者,共有8成3的比例,因感到正職工作難尋,已在兼差打工,再邊找正職工作度小月。

     有些企業主,對短期內景氣仍抱一絲期待,讓員工暫休無薪假,一位在休無薪假的上班族就說,她怕生活斷炊,所以狂兼差,賺點微薄的薪水。

     104小美工作家營運長莊思凌觀察,景氣不佳,現在的上班族為保住飯碗,什麼都得做,已由專職變多職。

     而金融海嘯對待業者的衝擊不小,高達65%的待業者,認為現在工作非常難找,平均要投17.8份履歷,才能獲得一次面試機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在職上班族,有感於死薪水被通膨吃掉,都兼差以增加收入,如今卻因深感裁員危機,紛衝刺績效表現、提高對公司的貢獻度,另一方面,兼差工作少了,都使得正職兼差人數開始緩降。

     從104人力銀行的統計中可發現,近2年的上班族兼差人數,自去年1月份的5754人,一路激增到今年8月11,866人多,但因9月份景氣急轉直下,至11月已減少到9497人。

 

 

美商GDI 呆呆向錢衝團隊邀請您 共創網路互助事業

 

免費諮詢服務:
skype:tsaiyingjiun
msn :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e-mail:tsaiyingjiun@yahoo.com.tw
手機 :                      09...                     蔡先生

 

觀看線上中文影音DVD http://www.stock168.ws/

 GDI  ∣.WS  ∣在家工作  ∣創業  ∣兼職網路行銷免費試用

 

 

ps: 請用滑鼠點<如何加入>完成註冊手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