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簽定後,投信、證券業者率先啟動合作、投資腳步,以「行動力」力挺政策開放的美意。康和證(6016)與中國安徽券商國元證券簽署策略聯盟協定,元大金投資東吳證20%、投信業者第一金將與中國基金合作,率先引進中國A股基金來台,國泰投信率先宣布與中國規模最大的華夏基金香港公司策略結盟,相較於市場在MOU簽署後對金融股的冷感,業者熱度高出許多。

兩岸金融MOU簽署後,康和證在金融業者中率先鳴槍,今年6月間,市場就傳出,康和證將以私募方式引進陸資,果然政策一起跑,康和證就與中國安徽券商國元證券「一拍即合」,主要是雙方且早在今年第二季就已正式簽署備忘錄,只是生效日為兩岸MOU簽署後,因此能成為最快傳出喜訊的券商。除了康和證,券商龍頭元大金(2885)也傳出與將與大陸東吳證券相互參股,另,包括金鼎證(6012)、大眾證(6022)、寶來證(2854)、群益證(6005)等上市櫃證券商也積極和對岸券商尋找策略聯盟機會。

投信業者則以國泰投信最為積極,由於將與中國規模最大的華夏基金合作發行中港台基金,雙方並已簽下兩年的排他性合作契約,寶來投信則是計畫與大陸大型投信簽訂合作備忘錄,推動雙方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相互掛牌,預計最快明年首季就可以引進中國產品來台掛牌。另外,第一金投信則是與中國資產管理規模第四大的南方基金公司牽線合作,未來將由對方提供A股市場的投資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