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開放陸資來台投資產業及不動產,為不動產增值潛力帶來無窮的想像空間,擁有豐沛銀彈的壽險公司搶先卡位,最近買地毫不手軟,大型壽險公司今年以來已投資近700億元,壽險業持有不動產水位創下歷史新高,預估還有千億元的資金隨時待命。

動作最積極的首推富邦人壽。富邦人壽今年初併進ING安泰人壽後,資產規模暴增,今年買進信義A11、環亞百貨,均為100億元以上的大案,外界驚嘆連連。富邦金說,投資不動產還有五、六百億額度。

新光人壽不遑多讓,今年主攻內湖科學園區,8月就達成在內科擁有十棟大樓的「十全十美」計畫,10月更超前進度,累計已在內湖買下13棟大樓,還有155億元的額度可繼續加碼不動產。

南山人壽在去年母公司AIG集團身陷金融風暴後,投資重心回到台灣,大舉在市場上獵地,今年在不動產市場總投資金額121億元,創南山人壽在台成立30多年來的新高紀錄。

相較下,全台最大房東—國泰人壽相對保守,今年買進的標的金額都僅二、三十億元,總加碼金額不到100億元。

一般研判,新光、富邦買不動產的靈魂人物—新壽副董事長吳家祿及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因為都有數十年的不動產投資經驗,曾嚐過台灣不動產價格狂飆的甜頭,深知大台北地區不動產還會繼續漲,因此積極搶標買進。但國壽主導買地者是蔡家第二代,態度較為謹慎保守,買地的成本效益評估算得很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