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日前預測,未來女人的身型將傾向比目前矮胖。看到這則新聞,我心想,這種平凡如我輩只要用膝蓋想就能知道的事,何須科學家耗費經費精力廢寢忘食去研究蒐證預測呢?君不見現今社會身材高身兆纖細的女性,總?了怕生產會破壞自己原有的美好身型而傾向不生小孩;或者?了維持兩人世界高品質的雙薪生活,不願意因孩子的降臨而被迫降低生活育樂的享受,紛紛朝頂客族靠攏。

「小孩多麻煩啊,又花錢又破壞生活品質,把錢花在小孩身上,臨老他還不一定會奉養你,不如別生了,把錢留著好好規劃養老的生活還比較實際。」身高168公分有著模特兒身材的May理直氣壯的說出這段話,今年34歲的她,算來已屆高齡產婦的邊緣了,卻一點都沒有生小孩的打算,看來她是打定主意要當頂客族了。「生小孩會破壞身材,看到我姊生了寶寶後,胖了十幾公斤,怎麼也瘦不下來,我姊夫還因此嫌棄她的妊娠紋和鬆垮肚皮,怪她引不起他的慾望,大搖大擺的在外面養女人,我的天啊!這樣誰敢生啊?」芳齡28歲的Anita也有一副讓男人流口水的名模身材,卻也早早就決定不生小孩,對她來說,兩人世界遠比三人或四人世界更好過。看週遭這些高身兆美女們對於傳宗接代如此興趣缺缺,高瘦基因難以傳承下去,也難怪未來女人的身形有變矮變胖的趨勢了。

放眼望去,只有那些嫁入豪門的女星名模們,?了鞏固自己的家族地位,卯起來拚命生,就指望能生個兒子讓有錢的公婆滿意,否則一生幸福只怕搖搖欲墜毫無保障。

究竟女人的幸福保障是維持完美的身材還是生個兒子,亦或一個口口聲聲說永遠只愛妳一人的男人呢?就我看來,這些都沒保障,身材終究會因歲月而變形,兒子終究會變成另一個女人的老公,而愛妳的男人也可能一個轉身就變心。對女人來說,最保險的幸福還是來自於自己,因為自己最懂得如何寵愛自己,自己最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而這些都必須倚賴獨立的經濟和對自己無比的自信,把自己當成一個品牌來經營,擴充自己內在和外在的價值,讓周遭的人們無法不注意到妳的存在,無法小看妳的重要性,這樣的妳才有可能掌握自己的幸福。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愛自己的女人則是最幸福的。管他未來女人會變胖還是變矮,這跟世界和平或經濟復甦一點關係也沒有,女人就是女人,高一點矮一點又怎樣?這一刻,我們用心經營自己,顧好自己的小幸福也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