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16檔主要集團股近期表現評析

台股走勢穩步盤堅,23日盤中再創波段新高,根據統計,至23日已有47檔個股股價超越7476點時的位置。

若將個股還原權值後計算,目前已有47檔上次個股帶頭上攻,元大京華投顧指出,此波多頭行情不僅只有小型股表現搶眼,大型權值股也有4成已越過關卡,其中以DRAM、PC、封測股等受惠於Vista效應,表現最亮麗。

鴻海集團、台塑集團目前是最大贏家,旗下多數個股還原權值,多率先突破7476點今年高點位置;中概股也因港股大漲連帶沾光,僅金融股表現相對落後,合庫、竹商銀、建華金三檔金融股,多因購併題材領先突破7476的高點。

23日亞泥(1102)盤中奔上漲停,法人也聯想到集團作帳行情是否啟動。由於往年的作帳行情都在12月到農曆年前,法人看好今年可能因順風車所需提前發動。

摩根富林明投信副總經理吳淑婷說,傳統集團作帳行情,通常在12月到農曆年前發動。但今年因市場擔心電子股恐有旺季不旺陰影,再加上中概、資產等非電子話題熱度不減。以及大多數集團類股今年前三季表現普通的情況下,法人圈也可能提前發動攻勢,推升集團股年底行情。

根據法人統計,過去5年來集團股12月的平均報酬率,包括台塑、統一、亞東、鴻海等,都為正報酬,顯示集團作帳行情確實存在利多。其中法人圈最看好的以過去五年都沒讓投資人失望的台塑集團表現最佳,遠東集團居次。雖然以往傳產集團作帳行情,普遍比電子集團表現較好,但今年鴻海家族的氣勢很強,也可能打破慣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