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美股尾盤急拉,主要指數皆大漲5-7%,不過卻無法激勵今(24)日亞股表現,台股開低震盪走低,午盤過後,買盤陸續進場,拉抬水泥、食品、電機、運輸等傳產擴大內需概念股為主,金融股也將早盤跌勢收斂,尾盤指數向上急拉,終場下跌10.56點,以4160.54點作收,成交量457.93點,較上周五減少61.75億元。

台股在放空禁令不解除下,成交量能難以放大,權值股也難有表現空間,指數仍維持在 5日均線之下震盪整理。

今日盤面中,受到行政院上午通過振興經濟新方案,採取包括發放振興經濟消費、擴大公共建設投資、推動都市更新、提振民間投資等措施,激勵台股中,相關內需、公共工程、消費券等概念股持續發威。

從各類股表現來看,水泥類股今日走勢最強,類股指數大漲 5.49%。受到兩岸皆以擴大內需以拯救經濟為政策主軸,水泥類股在稍作整理後,今日再由台泥領軍上攻﹔此外,消費券已確定明年1/18日發放,激勵食品股中泰山、愛之味、佳格亮燈漲停,大成、福懋油、大統益、宏亞漲幅都在半支停板以上﹔此外,百貨股遠百、統領、潤泰全以及3C通路股全國電、燦坤都受受惠消費券利多持續走揚。

電子類股則無法延續上周五強勢,今日又出現拉回修正,但修正幅度不大,電子指數收盤小跌 1.02%,成交比重則減至55.88%。

重要指標股中,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大立光等持續走低,面板股奇美電因實施庫藏股,連續 2天漲停,但領不動其他面板股跟進,面板股仍顯弱勢﹔DRAM股力晶宣佈將與日本爾必達深化合作關係,今日強攻漲停,亦不能帶動其他DRAM轉強跟進,都還是以下跌作收。

金融股雖然有兩岸金融學術研討會為明(2009)年正式簽署金融 MOU做暖身,不過因花旗集團求援利空,金融股早盤普遍走跌,不過盤中在前中信金副董座辜仲諒返台,中信金股價急拉漲停,也牽動其他金融股包括富邦金、華南金、開發金、玉山金、兆豐金等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