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四(23)終場加權指數以7384.69點收盤,上漲35.92點,市場成交量為1238.31億。

美股方面,雖然週四感恩節假期即將來臨投資人進場態度保守,不過電腦大廠DELL季報亮麗股價大漲10%,帶動科技類股持續走高,週三的美股震盪後再度上漲收盤,其中NasdaqS&P500指數持續改寫5年多來的收盤新高。而週四(23)的台股,在美科技股上漲帶動下,多頭氣勢如虹逼近今年高點,電子、傳產、金融三大族群紛紛來到波段新高,不過中場過後因高價電子股轉弱,大盤漲幅縮減後維持高檔震盪,終場加權指數僅以小漲收盤。綜觀近來大盤表現,由於台股現階段的漲幅仍落後國際股市一截,在補漲想像空間仍大下,投資人拉回進場意願相當高,後續若電子股能穩定走堅帶領大盤衝關,台股可望維持上攻格局。另外,週三(22)的資券部分,融資增加7.12億至2515.26億,融券則增加11275張至95.77萬張。而在三大法人的買賣超方面,週四(23)盤後,外資買超高達136.52億,投信賣超14.0億,自營商買超5.85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28.36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四(23)開盤一度上攻突破7400點大關,儘管隨後高檔賣壓增強期指拉回,不過仍大致維持高檔震盪,收盤時轉為正價差10點。另從期指整體走勢來看,台指期本週在突破7300點關卡後保持穩健緩攻模式,加上目前所有均線保持上揚,往後若外資買盤能夠持續,期指將持續向上挑戰高點。而就技術線型觀察,期貨市場散戶追高買盤雖漸保守,不過在外資心態偏多帶領下,盤勢可望維持驚驚漲的上攻格局。而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三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7167口上升為8065口,而在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的淨多單2831口略升至淨多單3117口,大戶多單部位持續上升,加上國際股市牛氣沖天,台指期可望再向上突破,操作上先不預設高點。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四(23)震盪後轉強再創波段新高,儘管中場過後賣壓變大,不過摩台指仍維持在高檔震盪,收盤正價差擴大為1.37點;而在摩台指未平倉量的變化方面,週三(22)11月份未平倉量再度增加2394口到20.8萬口,整體摩台倉量又再度改寫歷史新高水位,可見外資心態仍偏多。而在摩台期的操作上,由於國際股市牛氣沖天,而台股漲幅仍舊落後不少,故短線指數拉回,外資大幅度出脫持股機會不高,目前來看,摩台指現階段以盤堅上攻的機會最高,故在操作上面,追隨外資腳步偏多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