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指數今(11)晨重挫,亞股早盤連動大跌,信心更為不足的台股當然隨勢下探,跌破 5日均線支撐,再度往下測試8000點支撐。其中,權值股普遍表現欠佳,傳產、電子、金融股同步壓回,呈現個股逆勢表現。加權指數以 8031.54點作收,下跌 65.32點,成交值為823.53億元。

 

因今日台股大盤再次下測支撐,本周週指數以下跌34.52 點作收,周線繼上周翻紅後又收黑。法人表示,下周台股勢必測試月線及8000點支撐力道,惟因台股多頭格局不變,除非國際股市有重大變數,下檔應有限。

今晨道瓊指數回檔重挫 147點,那斯達克及費城半導體指數同步下跌,日韓等亞股應聲大跌。日股盤中都在盤下低檔,午後下跌 181點,韓股午後拉升,小漲 2大點;港股則大跌 241點,上海股市大跌 59.49點。

其中,市場原就擔憂因中國大陸股市飆漲行情過熱,可能促使中國政府提出降溫措施。今日某外電報導又預期極可能在周六假期實現此一利空預期,也升高今日市場買盤疑慮,傳產股走勢不振,但正新、建大等中概股卻逆勢上漲。

今日面板、封測股有利多消息,但多以下挫作收;雖有三星電子釋放利多背書,友達跌破月線支撐,奇美電及群創跌破 5日均線;而矽品也持續回檔,力成也走跌。今日電子股又轉為個股表現局面,IC設計股為持一定程度強勢,安茂漲停,義隆電大漲,原相及聯發科維持逆勢上漲。

今日傳出陳水扁總統喊出下半年上9000點,但市場反應冷淡;資深業內指出, 7年來政策口頭喊出多項利多,但沒多少實現,市場已麻痺,還是多注意基本面,目前能顯現優異獲利的公司多是靠自己。法人表示,下周逢低還是以選股為優先,逢低就是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