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臉美女跟他住同棟樓,經常電梯間相逢。每天上班,電梯在她的樓層停下,門打開,一身粉領族打扮的她就會低頭走進來。膚質光滑,長髮如雲,她總是對他微微一笑,便迅速別過頭去,留他對著她苗條的腰身與豐滿的臀部發呆。


加班或交際晚了,也會撞見她晚回家,一同搭電梯上樓。雖然空氣中明顯充滿好感,兩人卻從來沒有交談。
搬家前一個禮拜,剛好她走進電梯,他有股衝動想告訴她自己就要離開這棟樓卻沒開口。她一如往常朝他微笑,瞧見他表情遲疑了一下,還是轉身把那美好的背影對著他。沉默中,他想,希望這不是我對她的最後記憶。


長臉美女不再出現
之後,無論搬到城市哪個角落,他都忘不了她。他懊悔自己當時不夠積極,失去了感情的可能性。有時,他又想,若命中注定,說不定,下一站捷運,她就會上車,與我重逢。
然而,長臉美女始終不再回到他生命風景裡。他鬱鬱寡歡,堅信自己會孤獨地死去。坐在辦公室隔間,他一邊打報告,一邊想打自己的頭,人生這麼無趣,只因他當初沒有勇敢擁住長臉美女,告訴她他愛她。
正當他自憐自艾過日子,有天,辦公室電梯進來一位小臉美女。他全身細胞頓時亢奮,頭一次忘了長臉美女,立即把握機會,懇求她跟他去喝杯咖啡,而且馬上去,不要等,因為「錯過了這次,不會有下次」。受寵若驚又警戒謹慎的女孩不願當場答應,提議來場實驗,若他倆明天也不期而遇,她就跟他約會。說完女孩就走了,留他悲憤望著她的背影漸行漸遠。隔天,他們果真又碰見,女孩開心朝他揮手,他理都不理她,陰沉著臉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