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的家族聚會中,一位久未謀面的長輩,面帶同情的對我說:「你的臉色不太好,不要自己辛苦種樹,卻讓別人乘涼。」因為跟他不熟,他話中之意,我不甚了解,但也不想追問,就笑笑的敷衍過去。

若有萬一 一定再娶
隔天回娘家,跟媽媽講起這件事。媽媽才跟我說,是說我辛苦打拼的家庭,卻讓別人來享受。而後媽媽竟仔細端詳我的臉,憂心忡忡的說,果然氣色很差,還說如果我怎麼樣了,老公一定會再娶,然後我那3個寶貝兒子一定不會認這個新媽媽,而老公就會生氣,就會威脅兒子一定要叫媽媽。我聽完之後,只覺得媽媽的想像力也太豐富了。
回到家,沒頭沒腦的我,竟把我覺得媽媽講的最好笑的一段話,說給正在洗碗的老公聽,想藉此慰勞他的辛苦。沒想到他驟然放下碗盤,臉色大變的說,媽媽怎麼可以這樣說?接下來慷慨激昂表述了20來分鐘。我感覺事情不妙,想轉個話題緩和尷尬的氣氛,話還沒說出口,一個大男人竟抽抽噎噎的哭了起來了,還邊說媽媽又不是我,怎麼知道我不會獨力撫養3個孩子長大,終身不娶!聽得我是既感動又不捨,立刻腰軟嘴甜的說:我的老公是世界一等一的好丈夫,太太是他今生的唯一,再娶是絕對不可能的事!這時老公才止住了淚水,又繼續洗他的碗。
平時「阿Q精神」的老公,什麼事情都說不要看得太嚴重,這回只是開個小玩笑,他卻認真起來了,還掉了男兒淚。不過話又回來,看他那副激動的模樣,我真是要好好保重自己,否則哪天我真的怎麼樣了,一個大男人帶著3個孩子多辛苦啊!(如果老公心裡真是這麼想的話。)噓!可別讓他又聽到了,我諂媚的詞全用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