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氧6分鐘即腦死 2歲娃打破死亡預言 5個月完全康復

英國兩歲女童歐露琪‧尼沃班寧(Oluchi Nwaubani)在朋友家的後花園玩耍時,不慎掉進泳池,十八分鐘後才被人發現。

通常人體缺氧十分鐘後,心臟就會停止跳動;大腦缺氧六分鐘後,就會腦死。醫師認為歐露琪只有百分之二的可能性甦醒,建議尼沃班寧夫婦放棄無謂的醫療,關掉歐露琪的呼吸器。因為即使她存活下來,不是成為植物人,就是重度殘廢。

歐露琪的父親朱尼爾說:「我們不斷祈禱她能度過難關。醫生說她出現微弱的脈搏,所以我們一直堅持等待奇蹟出現。」歐露琪在加護病房第三天恢復自主呼吸,睜開眼睛。經過五個月的復健,她現在已徹底康復,讓醫學專家咸感訝異!

醫護人員稱歐露琪為「奇蹟寶寶」。「醫生曾說她不可能再說話、走路,她將變成植物人,但她現在能走路、進食、說任何她想說的話;醫生說她的腎臟已經衰竭,但她現在可以完全正常地小便。」朱尼爾說,出現在女兒身上的奇蹟讓醫師感到困惑。協助歐露琪復健時,他要女兒揮手對醫生道別,當她移動自己的手時,主治醫師稱,他無法相信自己親眼所見的一切。

歐露琪歲的母親說:「她打破了醫生的所有預言。事實上,我們很難向歐露琪的姊姊解釋這是怎麼發生的,因為她們親眼看到她死在泳池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