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七手八腳地忙成一團,因為君君的電腦桌換了位置,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東西全定位後,電腦卻遲遲無法開機?有人猛按電腦電源,有人檢查所有電腦線材是否全插上,有人檢查接頭是否接觸不良,可是一切都正常,真是急煞人,急著想趕案子的君君更是不斷地自言自語。

「奇怪?為什麼沒有電哩?為什麼沒有電哩?」

正躲在桌下幫忙找原因的小薇突然放聲大笑,大伙兒聽到響如銅鑼的笑聲不禁好奇,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原來小薇發現電腦無法開機的原因竟是如此爆笑。

「拜託!妳把延長線的插頭,插在延長線自己的插座,怎麼會有電啦?」

只見她拿出一條延長線邊笑邊解釋,我們順著她的手,看到延長線的插頭正插在自己的插座上形成一個圈,因為我們一直把焦點放在電腦,卻忘了剛才拔了線的延長線還沒有插上壁上的電源插座。難怪我們覺得莫名其妙,明明電腦該插電的地方都有插上,但任我們怎麼做都開不了機。

副理趁機又訓了我們一頓,她說,我們就是「做事老是見樹不見林,所以總是忽略最重要、最基本的事,再多努力也是空。」

說得也是,有時候我們常以為最不會忘記或失策的事,往往就是輸掉全盤勝算的致命傷,就像有人常說「住公司最近的人,通常也是最容易遲到的那個人。」因為那個人永遠以為自己很快就能到達而睡過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