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業年度盛事3GSM MWC行動世界會議昨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宏碁(2353)董事長王振堂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指出,預計3年內,宏碁手機將占營收比重提升至10%。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對宏碁發展智慧型手機寄予厚望,他說,NB業者具優勢,進軍智慧型手機不算晚。

     宏碁去年合併倚天,首兩款智慧型手機昨日在MWC亮相。此外,華碩、Dell、惠普等PC大廠也進軍智慧型手機戰場。

     其中,華碩與台灣國際航電合作Garmin-Asus品牌,發展行動定位服務智慧型手機,借重Garmin專精的導航領域,結合華碩的設計研發能力,由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與台灣國際航電董事長高民環共同操盤,顯得來勢洶洶。

     相對宏達電等業者已在智慧型手機領域搶得先機,外界擔心,PC業者進入時間太晚,難取得優勢。

     施振榮則對此抱持樂觀看法,並幽默以低價電腦作比喻,指出宏碁在低價電腦也是後發先至,Aspire one晚8個月進入市場,仍領先華碩Eee PC。至於是否意謂宏碁未來有機會超越目前智慧型手機的霸主宏達電,施振榮表示,如果宏達電沒有在產品保持相當的領先,這種機會是有可能發生的。

     施振榮說,智慧型手機採用windows CE平台,跟NB平台類似,PC業者可以借重NB的條件,以及PC的供應鏈優勢發展智慧型手機,因此,PC業者反而比一般手機品牌業者,在智慧型手機領域上更具優勢。

     施振榮指出,目前宏碁手機還是自己做,因為國內目前還沒有強大的智慧型手機ODM業者,但宏碁未來會幫助供應鏈練兵,培養ODM的能力。施振榮表示,電信用戶已飽和,未來業者增加用戶的空間有限,因此將極力增加單一客戶使用更多數據內容,要達到此目的智慧型手機是最基本的,電信業者需要找PC業者為合作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