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天以小跌開出後,受到新台幣持續貶值的影響,加權指數震盪走低,茂德增貸案有條件雖過關,但公股行庫的債權損失風險並未解除,除了DRAM股全倒外,電子、金融股大跌,終場加權指數下跌99點,以4491點作收,4500點宣告不保,季線同步失守,成交值量縮至 635億元。

  茂德增貸案以30億元有條件過關,由於股價早已提前反映,今天盤中股價反而跌停,儘管政府出面說明,2 月底前DRAM產業整併不變,力晶、華亞科跌停;原本帶領台股反彈的3D股,DRAM倒地,盤面剩 LED、面板股展現抗跌力道。

  法人表示,本次茂德增資案全由公股行庫吃下,而公股行庫企金放款的資產品質原已有隱憂存在,茂德案這次的解套方案雖然讓銀行免除了立即的損失,但可能只是將問題的爆發時點延後,金融股今天跌勢未止,跌幅超過2%。

  電子股今天成交比重持續在 75%之上,交投熱度不減,但多方開始提高警覺,尤其是新台幣和韓元競貶,引導外資可能進一步撤出台股,外資持股高的電子權值股今天大跌,台積電盤中跌幅超過5%,宏達電、聯發科、鴻海同步重挫,拖累台股盤中大跌,加權指數被壓制在4500點之下。

  IC設計股近期漲多後,今天開始大幅回檔,下午將召開法說的原相被打入跌停板,創意盤中也見到亮燈跌停,多頭部隊攻堅行動暫告休息。

  亞股今天跌勢沈重,尤其是韓元大貶下,韓股跌幅重逾3%,跌勢最重,台股今天大跌,好不容易才攻占的季線失守,連短期均線 5日線、10日線都不保,須提防台股上檔在 4500-4600點形成套牢區,成交值逐日下降,人氣果若退潮,對台股反攻將更加不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