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13日看回不回,大漲126點、直逼4,600點,外資小賣一天後,13日回補16億元,更有瑞銀證券在MSCI調降台灣投資權重後提高台股投資評等至加碼,外資重新擁抱台股機率升高。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指出,台股周線連二紅,指數站上季線,代表中多格局展開。

杜金龍分析,聯電及奇美電去年第四季大虧,但股價都以「利空出盡」反映,若量能持續溫和擴增,台股將續往上。

法人認為,電子股指數若率先站上200點,大盤指數有機會上攻5,079點的半年線價位。

美股前一日由黑翻紅,帶動亞股13日大漲,上證指數13日勁揚逾3%、收2,320點,港股大漲326點、收1萬3,554點,迫使外資13日轉賣為買超台股16億元,除了投信小賣超2億餘元外,代表短線資金的自營商也買超8億餘元,合計三大法人買超23億元。

杜金龍表示,近來三大法人並沒有太大買賣超,但台股指數還是出現短套後快速就再向上攀升,出現看回不回走勢,似乎是「有一隻手」在推升行情。他說,很有可能是壽險機構在回補持股,或是四大政府基金展開今年行情布局。

康和投顧自營部投資總監廖繼弘表示,電子股率先創新高,並出現日KD指標雙雙突破80,技術指標呈現強勢鈍化,顯示電子股強勢主導台股未來走勢。

他說,未來若電子股能越過200點、突破半年線,則台股有機會上攻5,079點半年線位置。

廖繼弘及杜金龍都強調,台股未來若要持續往上,仍要溫和擴量上攻,月均量一定要向上突破650-670億元以上。

富邦投信執行副總吳火生指出,第一季台股高點約在4,700點,相對有市場人士看到4,800點或5,000點較為保守。他說,台股4月還要經過財報的利空測試,但只要再度測底,拉回到4,000點都是極佳的買點,預期年底前指數上看5,50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