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台股電子股股價反彈,但台新投信研究部主管林智仁認為,電子股目前仍有新台幣升值及傳統淡季的疑慮,短線應視為跌深反彈,第二季股價才有機會落底。林智仁指出,若以長線跌深族群來看,金融股走了四年空頭,加上政府即將開放金融業登陸,他預期金融股可望成為今年的主流類股。

林智仁日前接受本報專訪,擔任台新投信研究部主管的林智仁,在近一個月台股震盪加劇當中,他操盤的「台新台新基金」績效仍維持在前十名,顯見他的選股策略奏效。

傳產內需聚焦

林智仁認為,在新台幣升值的效應下,傳產內需股仍是上半年台股焦點。以下是林智仁接受本報專訪紀要:

問:台股近期表現是否有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答:以今年台股表現來看,不管是1月以來,或是農曆年開紅盤以來,台股表現相對其他亞股強勢,即便國際股市大跌,台股跌幅也相對較輕,顯示台股從去年落後國際股市漲幅至今,已逐漸在走自己的路,有落後補漲的態勢。

不過,台股有很大的權值比重在電子股上,在美國經濟景氣可能衰退,尤其美國今年第一季及第二季的經濟成長率都可能出現負成長的狀況來看,國內電子股因與美國景氣的連動性高,股價是否能止跌回穩仍要視美國景氣復甦時點及美股表現。

我預計美國景氣可望於第三季落底,而台股電子股將先反應,股價在第二季落底。

問:對於台股今年行情高點預期如何?

答:台股今年在總統大選後,走勢可能會出乎市場預料的好,預期下半年上看萬點不是難事,主要是因為不管今年總統大選由誰出線,兩岸關係都會有突破性的發展,預期在兩岸關係改善下,台股本益比可望貼近港股。包括陸客來台觀光、引進陸資或市開放金融業登陸,對傳產與金融股來說都是利多。

下半年衝萬點

台股本益比目前已落後美股之後,可望比美股早一季落底,在下半年在諸多利多因素加持下,台股指數將有上看萬點行情。

問:跌深的電子股有機會反彈嗎?何時布局機會較好?

答:電子股目前雖出現短線跌深反彈,但以基本面來看,尚未釐清雜音,尤其是員工分紅費用化的問題,還沒有確切的標準,不確定因素可能讓電子股繼續整理,加上新台幣升值的趨勢暫時不變,也會影響電子股表現。

第二季國際股市接近落底後,加上新台幣升值可望告一段落,且電子股本益比仍相對較低下,屆時是布局電子股的好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