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昨(16)日在西班牙發表年度旗艦手機Diamond2和Pro2,二代鑽石機正式現身,強調「以使用者為本」;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表示,兩款手機都預計在第二季初上市,第二季業績將會「慢慢回升」,全年營收確定可以逐季增加。

宏達電今年是第三年以自有品牌HTC參加通訊業界大展MWC,卻是首度舉行新產品記者會。周永明昨天稍晚也參加微軟產品發表會,和微軟執行長巴莫(Steve Ballmer)同台,宏達電兩款新手機未來亦可隨微軟手機系統新版本6.5上市免費升級。

周永明指出,今年是宏達電參加MWC以來最能展示品牌力量的一次,今年至本次展會共發表四款新機,上半年可能還有一至二款,先前在新加坡、澳洲開賣的HTC Dream手機,也還會持續和T-Mobile以外的電信業者合作。

外資法人表示,宏達電兩款新手機的應用功能解決不少以往的問題,將螢幕加大到3.2吋以上、改善電池續航力、相機提升到500萬畫素等都符合趨勢,上半年還有和電信業者Vodafone、NTT DoCoMo等推出Android手機的計畫,整體營運漸入佳境。

宏碁、華碩等台灣電腦品牌大廠今年積極進軍智慧型手機市場,同步進軍MWC大展舉行新品發表會,周永明表示,宏達電從來不怕競爭,甚至期待別人做出特別創新的東西,因為自己實力雄厚、專注在自己平常的競爭力才是最重要的。

宏達電前年的阿福機、去年的鑽石機,均蔚為一時代表作,昨(16)日在西班牙亮相的Diamond2和Pro2乍看之下,似乎只是小改款,但確實解決了不少過去反應速度慢、電池耐力短、一個功能要按好幾個鍵等問題。

宏達電這次花了十個月,仔細觀察使用者的問題,透過跨部門、甚至跨公司的合作,才終於解決這些問題。

宏達電創意長陸學森說,我的「信仰(Belief)」,是用一隻手指頭就可以完成所有動作。所以宏達電二代鑽石機出現「Zoom Bar」功能,在觸控螢幕下方有個簡易的觸控板,左右滑動就能放大縮小照片、網頁,不僅方便,也順利避開iPhone雙指操縱的專利。

至於「Push Internet」、「Straight Talk」和「聯絡人中心」等新功能,也都是目前智慧型手機沒有的應用,宏達電是透過遠距觀察、直接訪談和觀測線上討論區等方式,來找出使用者的困擾。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強調,以「簡單」和「效率」為核心,想辦法去解決使用者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