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卡在那裏?身體可以告訴你。心理突破不了,調整你的身體,可以輕易過關,這是我的實證。

很多瑜伽學員都說我有第六感,能感知他們當下的煩惱,其實,我沒什麼超能力,只是觀察他們身體,看那裏出狀況,再對照職司的能量,推論他們的煩惱或心理障礙。

瑜珈七脈輪 各有職司

在古印度,瑜伽是身心修持的方法,不只有體位法,還有心理功課,修煉瑜伽體位法的目的在打開脈輪。七脈輪各有對應的職司,那個脈輪卡住,對應的職司能力難以發揮,講白話一點,身體部位和心理狀態有對應關係。

下半身塑身 從心下手

臀部和大腿一直橫向發展,怎麼運動也改變不了體型,怎麼辦?可以嘗試由心理突破。可以這麼告訴自己的臀和大腿:「我的地位很穩固,你可以功成身退。」放下要穩固地盤的想法後,不少瑜伽學員的下半身快速塑身成功,包括我自己在內。

安全感是海底輪對應的能量,海底輪是七脈輪的最下面一層,約在會陰、尾椎的部位,當人覺得地位受到威脅,海底輪部位會防衛,以便讓自己越坐越穩。放下需鞏固地盤的想法,身體的防衛也會跟著卸下。

肋骨與肚臍之間的器官在抗議時,我會提醒學員,別撐了,放下吧。這兒是太陽輪的位置,對應的能量是意志力,對應的器官的肝、胰臟等。當人強靠意志力撐持時,身體這部位的功能會受影響。可以觀察身旁肝功能有問題的人,通常也會是意志力較強的人。

有個好玩的現象與大家分享:我們總以為自己很努力、很努力,就會得到相對的回報,實證可能剛好相反。當我人不舒服或者太累時,來上瑜伽課的學員必定小貓兩三隻,屢試不爽。

人與人之間的感應很奇妙,如果你所經營的事業是讓人充電的行業,那麼請你把自己照顧好,因為想充電的人不會想去找能量不足的人。

女人的怨氣 藏在脖子

喉輪對應的是溝通能力,女人的怨氣都藏在脖子。在練習兔子式時,如果自己的頸部肌肉僵直,無法伸展出美麗的弧度,要觀照自己是否「有苦難言」。

上瑜伽課,不只伸展身體肌肉筋骨,還要透過身體看到自己的心理。和別人一起修煉瑜伽體位法時,尤其容易比較出自己和別人的差異,身體上的差異也是心理的差異。觀照出自己的過與不及,身、心同步調整,能很快的找回輕鬆與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