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許多剛到紐約的單身女郎,在這個城市中最害怕的是什麼?我想答案可能不是深埋在人行道雪堆下的狗屎,或是地鐵攻擊,而是感恩節和耶誕節。人口近9百萬的紐約市,其實和台北一樣充滿了外地人,平常擁擠不堪的道路,在這些節日時,總是顯得特別的冷清。

剛到紐約過感恩節時,真的被紐約的冷清給嚇到,第一次體會到單身出外人的孤獨,「妳好可憐。」為了害怕朋友同情的眼光,身旁的一些單身女友甚至會在當天不接電話,更誇張的還會自己跑到Salon做人工日光浴,之後謊稱自己去加勒比海度假。

「單身一人過節真有這麼可憐?需要做這些事來讓自己的行情看起來不至於這麼差嗎?」對於這個現象,我有些疑問,沒想到一個月後的耶誕節,自己也偷偷不接任何電話,騙當時回外州的交往對像,過節那晚我到朋友家去吃飯。

隔年的感恩節,因為採訪,我參加了一個晚餐交友活動,突然之間發現,原來在紐約有這麼多本地人或是外地人,在這種和家人或愛人團聚的節日當中無處可去,晚餐中大夥吃的開心,聊得更是盡興,活動結束之後,外面的天氣冷得要命,可是我的心卻覺得很溫暖。

在疏離的大城市中,人和人之間的距離是如此的遙遠,當你沒有愛人而必須一個人孤單過節,真的不要把它想得太糟糕,因為你不是唯一孤單的人,真正糟糕的是,當你無法坦然面對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