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產業大展3GSM行動世界會議(MWC)16日在巴塞隆納登場,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宏碁執行長蘭奇、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等都將親自出征。據了解,宏達電將和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合作推出HTC Dream手機,並且發表新款手機,今年營收將呈逐季上揚走勢。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今年也擴大參展,將發表首款智慧型手機平台、以及2.5G單晶片系統,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雖未親自出馬,但13日在「分析師日」表達看好這二款產品。在新產品及現有產品市占率提升下,聯發科全年手機晶片出貨將在2.5億顆以上,年成長率逾13%。

法人指出,宏達電上半年將發表四至六款新產品,此次在MWC會展上同時推出新款的微軟、Android作業系統新產品,尤其是其他競爭對手都尚未推出第一代Android手機,宏達電已將推出第二代產品,拉大領先差距,16~20日股價有機會重叩400元大關。

宏達電自參展以來,今年首度在展場發表新產品和舉辦記者會。根據西班牙科技網站資料,宏達電將和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合作推出HTC Dream手機,這也表示宏達電除了和T-Mobile在歐洲六國推出G1外,也會在其他歐陸國家比照澳洲和新加坡的作法,以Dream型號和T-Mobile以外的電信業者展開合作。

該網站指出,消費者將可在西班牙電信以0至199歐元價格綁約購買HTC Dream手機,但上市時間未定。

MWC展覽尚未登場,9~13日帶動國內手機股上揚,宏達電上周在法說會釋出200億元現金股利利多後,成市場加碼的高現金殖利率個股,13日上漲24元、以395元收盤,周漲幅高達二成,外資法人9~13日連五個交易日買超,張數達1.7萬張,持有比率上揚至5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