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鼎投顧董事長魏哲楨指出,台股站上季線4,450點之上,有機會展開中多反彈格局,會是盤堅的輪動格局;大展證總經理陳政元表示,農曆年後台股走勢領先歐美,應是熊市反彈。但兩人都認為,短線操作上,逢高仍是賣點。

台股新春開紅盤以來大漲8.12%,僅落後大陸股市漲幅,近期台股日均值約700億元,更增加4,000多戶股市新開戶,多頭信心似漸恢復,若16~20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快速簽署7,870億美元的振興經濟方案、美股持續上揚,將有助台股反彈走強。

魏哲楨表示,外資近期小幅回補寶來證及董監持股偏低的個股,顯示台股第一季仍有機會上演董監改選題材。他說,台積電、宏達電宣布股利,現金殖利率都高達7%,遠優於定存,

預料財務健全的高殖利率股,也是不景氣下有機會發酵的題材。

陳政元則看好網通族群、替代能源、健康醫療等,是產業升級概念下的受惠股,水泥、鋼鐵等擴大內需概念股也具政策發酵潛力。

魏哲楨分析,政府通過降息、減稅、愛台12項建設、博弈條款、850億元消費券等政策利多;公共工程、民生必需品、網通、新替代能源,及大舉資金回台轉入配息穩定如電信三雄及殖利率高的個股,都是未來可以觀察的「政策行情」概念股。

陳政元指出,雖然農曆年後台股走勢領先歐美股市,但應是熊市的反彈格局,短線操作逢高仍是賣點;除非國際股市與亞股大漲,大盤要持續強攻機率不高。預計第一季以跌深反彈行情為主,政府擴大內需題材及董監改選回補行情較能發揮。

陳政元認為,台股與美股、陸股的互動中,未來可觀察的「政策行情」,包括歐巴馬計劃投注160億美元提升科技研究及高速網路,對網通族群是重大利多;替代能源與健康醫療等也是產業升級概念下的受惠產業,有機會持續發酵。

大陸投下人民幣4兆元擴大內需,加快民生、基礎設施、生態環境建設、災後重建,水泥、鋼鐵等因此受惠;台灣發放消費券刺激消費及擴大內需、提振經濟,實際受惠族群仍是擴大內需股。除公共工程股的水泥、鋼鐵等受惠外,汽車股將因購車補助與大陸汽車下鄉受益。

陳政元從技術面分析,長線觀察月KD於低檔鈍化(低於20)趨勢未變,但角度已走平趨緩;中線周KD值交叉向上、有利反彈;長線不排除仍有回探可能,但電子股因跌深且權值較重,仍為市場主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