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1月營收,成長逾三成的業績轉機股,以傳產、金融類股表現相對出色,上周台股在跌深電子股強勢表態下,加上外資持續買超,投信業者研判,台股元宵節行情有望,指數有機會挑戰8,000點。

美國FED主席柏南克發表談話表示經濟展望惡化,成長下降的風險增加,致使歐、美股市表現不佳,但上周五台股卻逆勢收紅,不僅外資持續買超45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80億元,上漲11點,以7,876點作收。在類股表現方面,以近期跌深的電子股表現相對強勢。

群益投信表示,從1月三大法人的買賣超資料來看,幾乎是以買超金融、營建、資產等傳產股為主,相較之下,金融、傳產類股在1月表現相對出色,而這主要也是因為1月立委選後藍營大勝,市場對於兩岸政策未來可能進一步開放寄與高度厚望。

電子類股則因為正處於傳統淡季,營收沒有太好的表現,不過,從今年電子業公布的1月營收來看,大致上都符合市場預期,電子業的情況並沒有那麼差,預期第三季的旺季來臨應該會好轉。

群益投信表示,預估2月台股電子業的營收因為農曆年假的關係不會太好,造成近期電子股股價加速趕底,但這波電子股的股價修正幅度都相當大,跌幅超過五成的不在少數,股價的修正已經遠超過基本面的修正,電子股已具投資價值。

日盛投信表示,上周五台股各類股中,航運、電子、營造及化學類股小漲,其餘收黑,其中電子股成交比重達六成,代表資金重回電子族群,有利本周台股指數轉強。日盛投信表示,台股近期融資餘額無明顯增加,籌碼穩定,只要成交量持續維持1,000億元以上,將有利指數後續上攻,目前上檔壓力點為季線8,164點。

德盛安聯投信表示,在美股回穩、新台幣升值帶動的資金行情和外資回流下,台股近期有機會補量上攻,再度挑戰8,000 點關卡,由此推估,台股元宵行情有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