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上周五美股回檔影響,台股昨天也陷入區間狹幅震盪,不過,近期台股表現相對強勢,且從產業面來看,已不像去年底那麼悲觀,包括半導體景氣已有逐漸落底的訊號,而面板景氣在上半年之前也不至於再惡化,在兩大主要族群走穩下,台股要再下探的風險有限,包括 IC(Integrated Circuit,積體電路)設計、晶圓代工、封測及面板相關族群都可逢低進行中長線布局。

景氣進行築底
台股在這一波美股重挫的過程中,似乎呈現利空不跌,可以看到有中長期資金趁機布局的跡象,且最近兩周的周線都收紅,量能更逐漸放大,代表投資人進場的意願逐漸提升,台股也有機會維持震盪趨堅走勢。
目前大家對後市已不像過去那麼悲觀,雖然指數在4600點附近的震盪比較激烈,不過,要再下探4000點的機率已不大,其中半導體及面板產業最壞的狀況已經反應,景氣已不至於再惡化,甚至有機會開始進行築底。
因此,如果投資人要進場作中長線布局,可以留意半導體的IC設計、晶圓代工、封測股及面板相關族群。
至於金融股部分,目前主要受到茂德(5387)事件的影響,大家擔心會有呆帳的疑慮,股價受到壓抑,但是茂德事件再過1~2周就會明朗化,屆時金融股變數釐清後,也有表現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