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主管換了位子就要換腦袋,康健人壽人力資源部副總經理童皓怡建議,主管要準備「多副眼鏡」,自不同角度看待工作環境中的人、事、物。

「如果老是用自己的一套觀點為人處事,會剛愎自用、自陷困境,也將無法奪得先機、解決問題。」人資工作經歷豐富的童皓怡,善於以人力資源專業立場,為組織、員工和客戶提供最佳見解和行動方案。

目前就業市場動盪不安,她建議同事及親朋好友,放寬、放大視界,了解在工作環境所遇到的困難,思索可能的方法與未來的方向。

翻閱這陣子一有時間會閱讀的《黑天鵝效應》,童皓怡強調,身為人資人,特別是人資部門領導者,對於組織內外部存在的癥兆,要有更高的警覺性。

所謂黑天鵝效應,是指看似極不可能發生的事件,卻總是會發生。

我們長久以來習慣注意特定、已知的事件,容易將事情簡化、分類,以致無法真正地評估機會、解決方案。

童皓怡認為,如果人資部門在事情發生後、主管命令下達後,才認得出黑天鵝現象,才想辦法解決,就只是「公事公辦」的支援單位,對公司、對其他員工,甚至是對人資人本身而言,終將失去職場競爭力和基本工作功能。

進入康健人壽後,童皓怡積極地帶領人資部門,從支援單位,轉為更有效率、對公司有直接貢獻的連結單位。

例如:招募電話行銷專員時,會考量應徵者的溝通話術、行銷技巧等,而不僅是執行單純的雇用人力作業。

專業經理人要戴上各式各樣的眼鏡,不同形狀和大小的鏡框,配上各種濾色與材質的鏡片,相信所見一定大不相同。

童皓怡說:「多用不同觀點看,必有意外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