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並非是未曾想過的畫面,戀情突然終止在某個瞬間。
兩年相處以來雷米時常設想失去小夜的可能,有時因為爭吵,有時因為情緒,有時就僅是小夜突然身體不舒服,便責怪他是個不夠盡責的情人,她那小巧可愛的臉變得神色陰暗,表情裡充滿嫌棄,那些時刻,雷米會驚恐地想著「我要失去她了」,突然腦門漲痛,一陣心悸,因為過度驚慌甚至無法做出安撫的動作。
但那些關於分手的想像都不是如今這樣的,如今,小夜特別溫柔,特別安靜,甚至近乎卑微地,以不曾出現過的低姿態對他,過往那個被朋友戲稱「野蠻女友」的小夜,漂亮、嬌縱、任性,她變得那麼柔美卻使他無法承受。

突然對新同事好奇
「如果她愛上了別人」這問題雷米想過無數次,對方可能比他有錢比他高大比他體貼,但「某個人出現了」,那個人是小夜新來的同事,起初小夜只是好奇似地提及那人如何如何,後來雷米發現小夜不再那麼常提及他,卻經常在跟誰MSN(以往小夜根本沒耐性在那兒打字),有時又在一旁不斷地傳簡訊,不到一個月,小夜就說要分手了。

一再認錯只想分手
如何逼問她都不肯說明,只是一徑地說:「是我的錯,但我必須離開。」
以往無論發生什麼事小夜從不道歉,更不可能認錯,但她說她對不起,低切地說,柔和地說,溫婉地說,她改變了這麼多竟然是為了離開他!
想到此處雷米不禁感覺到自己徹底的失敗,是失敗了,兩年來他如何小心翼翼、察言觀色、細心呵護、委曲求全,都改變不了小夜任性火爆的脾氣,但「那個人」卻改變了她,那就是小夜真正溫柔的樣子嗎?
長久以來他不曾見識過,但如今他寧願小夜不曾溫柔,也不願她的溫柔是為了拋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