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市仁心中醫診所院長顏振松,原本是景觀設計師,卻在28歲時毅然辭去工作,專心準備中醫特考,並在34歲如願轉換跑道。回顧這個重大的職涯決定,他認為,興趣、決心、信心和家人支持,是他換跑道成功的原因。

大學時期,顏振松參加中醫社社團,奠定他對中醫的興趣,畢業後還去上中醫相關課程。退伍後,做了幾年景觀設計的本業工作,他發現這個工作很辛苦,業主的要求變來變去,自己不能完全掌控,促使他認真思考「我以後到底想過什麼生活」。

顏振松想過的是自己可以掌握的日子,做自己喜歡的事。

於是,他想到大學時期參加社團學的中醫很有趣,又可以幫助病人減輕病苦,而且自己也一直持續接觸中醫;因此,經過深思後,他決定辭去景觀設計的工作,專心準備中醫特考。

當時他已經結婚,家裡經濟由太太一肩挑起。他坦言,家人的支持,是上班族轉換職場跑道最大的助力。

顏振松以破釜沈舟的心情,準備考試。每早太太出門上班,他也跟著出門到圖書館K書,「每天規律地像上班一樣,只有周日才休息一天。」

規律地K書,讓顏振松對通過考試深具信心。原先設定二到三年通過中醫特考,雖然後來花了四年才考上,但顏振松說,在準備考試期間內,他從來沒有失去信心。

顏振松認為,工作是一輩子的事,讓自己開心的工作,才會讓自己投入;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後,抱著破釜沈舟的決心去追求,才能過自己想要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