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 () 實質匯率指數新低 台幣超貶。新台幣貶至34.28元的五年半新低,中央銀行編製的新台幣實質有效匯率指數也首度跌破80,甚至低於亞洲金融風暴時期水準,新台幣匯價似已「超貶」。

  • () 競貶 台韓開戰。韓元急挫1.6%影響下,央行無預警壓貶台幣走勢,美元匯價收盤貶值2.3角,創下5年半以來的新低紀錄。

  • () 英特爾開鍘燒錢事業 MIDWiMAX陷危機。英特爾(Inte)繼淡出繪圖卡及手機晶片事業後,近期業界傳出持續燒錢投資的MIDWiMAX,英特爾已做好最壞打算。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 友達奇美電 大虧變小虧。2632吋液晶電視面板2月下旬將上漲35美元,這是電視面板價格歷經八個月來重挫後的首度漲價,在液晶監視器與電視面板先後漲價下,「面板雙雄」友達與奇美電的成本結構有機會回到現金成本(不含折舊)之上。

  • 尹啟銘:促成DRAM整併 信心日增。尹啟銘:促成DRAM整併的信心「與日俱增」;這些大廠對經濟部的構想很欣賞,美光與爾必達都希望與台灣合作發展技術。

  • 茂德增貸30億 有條件過關。八家公股銀行達成共識增貸30億元,期間一年,利率約3%,並訂但書,30億元若無法支應茂德ECB贖回的資金需求,銀行就不撥款;在擔保品方面,不願捲入的金士頓已撤銷5,000萬美元的保證。

  • 半導體 恐跌出兆元產業。IEK:台灣今年半導體產業預估產值9,845億元,較去年下滑超過兩成,失守兆元產業的門檻。

  • 友達 傳包下嘉威產能。面板廠急單效應,將導致LCD廠本季出貨量較上一季成長,同時帶動周邊零組件的需求,友達(2409)旗下的聚光片廠—嘉威(3557),傳出產能被友達全包,股價連日漲停,短線漲幅超過三成以上。

  • 及時雨 銀行團增貸茂德30億。加碼200點 利率3.75%。茂德ECB 97%投資人要求贖回。茂德利空罩頂 金融股扶不起。DRAM怎麼救?李志村:五合一 方向正確

  • 觸控風潮 勝華搭上廣達。廣達(2382)發表全新多點觸控顯示技術,傳由原相(3227)供應感測原件,而勝華(2384)將是其觸控面板模組代工伙伴。

  • 現貨報價每公噸達730美元,SM廠商每噸獲利價差52美元。SM廠國喬(1312)、台苯(1310)受惠營運漸入佳境。

  • ITO薄膜、多功能光學膜 迎輝新產品預計6月出貨

  • 廣達、仁寶:NB出貨Q2起逐季回升

  • 航運股多留現金 股利將縮水。BDI回跌 期貨運價反高於現貨。增加營收 台船擬跨入租賃業務

  • 貨機停飛 華航年省11

  • 中鋼Q2盤價今開出 估降10

  • 及時雨化危機 國際穀物行情回檔

  • 多數買家仍觀望 EG行情恐曇花一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