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有「少年維特的煩惱」,現在有「少年推特的煩惱」。

少年維特何許人也?現在青少年知道的不多,但「少年維特的煩惱」卻是許多上了年紀者共同記憶。

在那個沒有電腦,沒有網路的年代,青少年「為賦新詩強說愁」,或買或借,都會找來一本「少年維特的煩惱」,陪自己度過青澀時期,「少年維特的煩惱」是描寫青少年成長的名著,看了心有戚戚焉。

現在青少年悠遊網路,讀書愈來愈少,「少年維特的煩惱」是啥?愈來愈少人知道,但對部落客、MSN、噗浪、臉書、推特卻瞭如指掌,玩得不亦樂乎。

有人廢寢忘食,不吃不睡就是要玩推特,因此父母怕孩子健康搞壞了,老師擔心學生課業荒廢,有了「少年推特的煩惱」。

網路便利了人際交往,畢竟是虛幻。人生虛虛實實,但虛實比例不能相差太多,整天沉迷虛擬幻境,會與真實脫節,不但生活、工作有問題,也會遠離人群,成了「獨行俠」,難怪父母師長憂心忡忡,「少年推特的煩惱」油然而生。

凡事適可而止,悠遊網路並非壞事,但如果沉迷則有如走火入魔,廢了自己,也傷了家人,戒之戒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