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天再度跌破半年線7601點,除了上周五美股繼續下跌之外,市場對外資賣超的疑慮加深,加上農曆過年長假將近,買盤心態觀望保守,都是行情疲弱的原因之一。我認為,年前將處於季線及半年線間整理,不過,從過去經驗來看,跌破半年線都是長線買點,投資人可逢低布局今年營運持續成長的族群。


波段低量醞釀反彈
雖然半年線再度失守,但因昨天成交量同步萎縮至906億元,創下2個多月來新低量,去年每次看到波段低量,就醞釀反彈,因此昨天出現波段低量後,短線是否出現反彈值得留意。
由於日KD指標持續在低檔修正,因此大盤即使短線跌深反彈,尚未擺脫反覆測底格局,但從統計數字顯示,過去只要1月行情收黑,2月有機會收紅,加上電子股1月營收表現不會太差,都是盤面有利因素,只要國際股市未再重挫,最慢年後就有機會展開反彈攻勢。
現階段操作策略仍以低接為主,避免追高,畢竟還有長假的效應,包括法人及散戶的追價意願都比較保守,但就長線角度來看,投資人可趁農曆年前逢低承接一些1月營收或是第1季展望較好的電子股,在跌破半年線後進場布局的風險相對較低。
未來除繼續觀察各國貨幣緊縮政策之外,外資何時開始進場回補持股,也是台股能否展開反攻的觀察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