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姓賴的我到底是犯了什麼錯?「賴皮」這個綽號如影隨形地跟了我快30年。從學校到出社會,感情路上總是不順遂。生平第一次向女孩告白,正想把累積許久的好感向她訴說,得到的卻是一句:「少來了!你這個賴皮鬼。」,這句話當時帶給我幼小心靈是多麼大的傷害,一旁同學更起哄:「癩蛤蟆想吃天鵝肉。」讓我的初戀無疾而終。

既然用說的不行,那就用寫的吧!沒想到這一招還是被「打槍」。趁著心儀的人生日的那天,經過縝密的計劃,我買了一個會放出優美旋律的音樂盒,在裡面夾著一張絞盡腦汁寫出來的情書,徹底地吐露我滿腔的情感。前一晚我緊張得睡不著覺,沒想到當天她竟然顧左右而言他,無視於我的存在,「跳過!讓過!」和隔壁桌的同學有說有笑,真是傷財又傷心,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呢?我自認那封情書寫得文情並茂啊!

我天真的以為只要文筆夠好就可以把到妹,還因此買了一本「情書大全」苦讀,無非就是希望我的文采能夠得到佳人的青睞,但還是沒有感動上天,讓我學生時期的感情生活繳了一張白卷。

出社會後,我開始知道要包裝自己。這時,暗戀公司一位大我3歲的學姐,我自以為是的到路邊攤買了一條項鍊,用精美的包裝來掩飾項鍊的廉價。她接過這個禮物,打開一看,便不加思索地往垃圾桶一丟,表情盡是嫌棄。那樣的動作尖銳地刺傷了我的心,頓時腦中一片空白,只想挖一個洞躲起來。原來,單純地只想用「心意」來打動女人心是愚蠢的行為,我不禁仰天長嘆,只是想談個戀愛,有這麼難嗎?

幸好,最後有人真的被我真摯又情感豐富的文筆給感動了,交往3年,每天持之以恆的寫一封情書給她,是這樣的誠心感動了上天。看著堆積如山的信紙,我別無所求,只想好好珍惜這樣的緣分,即使寫到手長繭,我仍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