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新春開紅盤首日,台股能否順利「牛轉乾坤」,國內外法人普遍認為,拜國際股市上漲之賜,台股今天開紅盤收紅的機率不低,只是空間相對有限,康和證券自營部總監廖繼弘說:「目前台股沒有基本面行情,技術線型又偏弱,除非能站穩4500點之上,才能扭轉短期弱勢的格局。」
廖繼弘指出,現階段市場壞消息還很多,包括美國經濟數據、企業財報不佳等,但因歐、亞股市逆勢走揚,可能淡化消息面的利空衝擊,有助於台股今開紅盤順利收紅。

廖繼弘:線型偏弱
他認為,在基本面不振、技術線型偏弱下,台股不易出現大幅反彈空間,未來基本面必須觀察美國經濟何時復甦而定,至於技術面部分,因為短中期均線糾結在4400點~4500點附近,如果順利突破,技術面才能轉趨強勢;廖繼弘認為,在個股表現題材下,中概股會優於電子股。
摩根大通證券台灣區董事長林照寰分析,春節過年期間國際股市走勢堪稱平穩,加上封關前不願抱股過年,導致股市超賣的投資人可望回流,因此,他說:「今日台股開高收紅的機會高!」

林照寰:恐慌趨緩
林照寰觀察,高收益債與政府公債的利差正逐漸縮小,顯示投資人恐慌情緒已漸趨緩和,有助於資金往高風險的市場移動。台股的高殖利率及兩岸關係改善導致政治風險下降優勢,外資都看在眼裡。
林照寰認為,如果全球經濟在下半年觸底,台股反彈力道可望超越國際盤。「尤其,中國經濟被視為將扮演全球經濟領頭羊角色,中概股將獲得國際資金的青睞。」

儲祥生:經濟仍差
德信投信總經理儲祥生態度則相對保守,他表示,整體經濟情勢未見好轉,美股尚未走穩,台股還有下探風險,儘管大環境不好,大家都有心理準備,但未來若再爆發其他突發利空,仍將造成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