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牛年開紅盤,台塑、鴻海兩大集團帶頭上攻,電子股上漲力撐盤勢,但金融股走弱址後腿,加上亞股普遍下跌,加權指數終場漲幅收斂至12點,以4259點作收,成交值 503億元,未能順利突破上檔重重均線反壓。

金融股今天受到兩岸 MOU簽署延後傳出的衝擊,加上茂德可轉債在未來兩周內將到期,若政府不施援手紓困,恐怕有呆帳之虞,金融股開低走低,大型金控股走勢尤弱,國泰金、新光金均下跌約4%,中信金和元大金尾盤被摜,更讓台股漲幅縮小。

雙 D股今天成為領軍電子股上漲的雙箭頭,其中DRAM股受到奇夢達破產及現貨報價早盤大漲 25%的激勵,力晶、南科華亞科均拉上漲停;原本受困於2/14將有 110億元公司債到期的茂德,在台銀董事長張秀蓮早上開金口,表示「不排除支持茂德增資」下,股價硬生生從跌停到漲停,表現最為戲劇化。

味全爆出 3款奶粉被中大陸驗出含致病菌,立即澄清該被驗奶粉均已銷毀未流入市場,但在「毒奶」聯想的利空衝擊下,盤中急摜跌停,拖累食品股味王、統一等跟進大跌;中概股表現也軟趴趴,寶成開高走低,終場下跌將近6%。

石化業春節過後,多家大廠產能齊開,激勵今天塑化股表現強勁,台塑集團表現最為出色,除了臺化拉上漲停外,電子股中的台勝科、華亞科、南科等均漲停作收。

儘管春節長假期間台股灣有1133萬民眾出遊,創造觀光產值 225億元,但觀光股年前大漲,利多出盡,今天類股跌幅重逾 5%,其中國賓被打入跌停。

受到美股連挫兩天的影響,亞洲股市今天表現疲弱,日股跌幅超過2%,港股盤中跌幅更達 2.75%,與台股今天同步開紅盤的陸股,在長假過後,雙雙小漲,略微追上封關期間落後國際股市的漲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