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艦隊成型,新奇美加入後,集團營收規模將逾3.1兆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1)日接受訪問時表示,將繼續掌舵十年,「在全球經濟驚濤駭浪的轉變過程中,鴻海的航行會很安全」。

對於景氣,他認為,上半年沒有問題,下半年要看各國政府政策,是否持續作多。他強調,目前電子業的榮景看到兩種急。一種是集中的「集」,另一種是急速的「急」;集與急加在一起,再加上金融海嘯,嚇到零組件廠不敢投資擴產,因此造成缺貨與電子業的榮景,這樣的榮景可以看到6月。


至於下半年,他指出,要等到4、5月才看得清楚。包括美國與歐洲等全球經濟,之前可以說是被「救起來」的;現在各國政府覺得不能長久用救的,都準備縮手。

他認為,由於各國政府還要選舉,因此,下半年來自政府的補助力量還是很大,政府會繼續作多,下半年會比去年好。

郭台銘也對鴻海股價表現,展現高度信心,他說,去年重披戰袍後,股價由最低點50多元一路漲到130元至140元,還原權息,股價為160餘元。他說:「鴻海股價今年很有機會達到200元。」

鴻海市值占大盤比重高達6.0413%,台股昨日失守半年線,鴻海隨勢下跌3元、收131.5元。

法人表示,郭台銘表態不退休,且鴻海艦隊將「迎風破浪」,有助於股價止跌回穩,對於面臨信心崩盤的台股,鴻海可望發揮穩盤效用。

高盛證券預估,鴻海在3C產品帶動下,今年營收上看2.5兆元,對照剛出爐的中央政府總預算1.8兆元,鴻海已「富可敵國」。高盛預估,明年鴻海合併營收,將成長至3兆元。

郭台銘去年在股東會上表示,鴻海股價不到200元絕不退休。他昨天則說,今年鴻海股價即使到200元,也決定不退休,將繼續領航掌舵鴻海十年,預計到70歲才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