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封關收盤大漲,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以及金鼎證券協理霍祥琛均認為,台股經過大幅度修正後,投資價值浮現,將吸引資金回流,今年台股還是相對有機會。

     王智民建議,除跌深的電子之外,未來與兩岸政策開放相關的族群,如金融、資產、觀光百貨等內需產業,也都將有表現空間,因此在佈局上,仍會以電子、金融、資產與觀光百貨等類別進行均衡佈局。

     霍祥琛也認為,架構在兩岸關係改善的資產、航運、中概、金融族群是持續值得關注的操作重心,部分績優、跌深的電子龍頭股也可分批、逢低注意買點。

     王智民表示,最近全球市場因為心理恐慌造成大量資金從股市抽離,但目前債券、房地產等市場表現都不理想,預期最後資金還是會回到已經經過大幅修正的股市,且今年外資還是相對看好亞洲、新興市場的表現,而台股又因為政治因素干擾可望降低,預期今年台股應該會有優於預期的表現。

     群益投信分析,在資金回流的現象面,就最近房地產的成交量有上升現象,據估計,過去一、二十年間國內外流的資金達一兆美元,只要有一成回流,就有約三兆台幣規模,估計可能會在總統大選後會有較明顯回流的現象,當然也不排除可能會有提早到選前。

     王智民仍認為,就目前整體市場的情況來研判,第二季的行情應該會不錯。最近因為全世界恐慌的心理,大量資金從股市抽離,不過觀察這些從股市抽離的資金應該無處可去,因為現在利率下來,債券價格不好,原物料行情也處於相對歷史高檔,房地產情況也不好,只有股市已經經過大幅修正,預期未來市場資金還是會重新回到股市。

     另一個提振台股的力道在於,中國八月將舉辦奧運,預期中國可能會在三月之後再有寬鬆銀根的動作,這也將有助於提振中國內需消費市場表現,也將連動台股轉強。

     就時間點來看,台股中長期將走政治行情,在政治面干擾變數降低後,預期過去外逃的資金將回流,外資應該也有機會持續匯入等資金動能挹注下,相較其他市場,台股相對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