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日前接受聯合晚報專訪透露,鴻海股價今年很有機會上200元,但他將改變退休計畫,將再繼續掌舵鴻海集團十年,以求安然度過全球經濟轉型。

他去年曾表示,「鴻海股價不到200元,他絕不退休」;他說,今年鴻海很有機會到達200元價位,但他將把退休計畫延後十年,等70歲再退休。

郭台銘表明,他做好四件大事,分別是:做好經驗傳承、領導鴻海渡景氣波濤、協助台灣科技轉型,以及自己練好身體。

郭台銘今年剛滿60歲,去年金融風暴讓他重回第一線,他表示,自己在70歲前不會完全退休,最多只會退到第二線。他留下除將負責經驗傳承、參與全球經濟結構轉變外,也有意帶動台灣科技對LED、太陽能、無人化工廠、機械人、自動化的研發。

針對景氣預測,郭台銘斷言,今年景氣是被各國政府「救起來」的,上半年沒有問題,電子業榮景現在只能先看到6月分,下半年則要看各國政府是否繼續作多,如果是肯定的,那今年整體景氣會比去年好。

至於改變郭董留在鴻海關鍵人物,則是有「亞洲糖王」之稱的香格里拉酒店集團創辦人郭鶴年。郭台銘透露,他幾個月前才與郭鶴年見面,「原本以為他很年輕,見到才知他已經86歲。」郭台銘不僅心裡浮現「現在退是不是還太早」的念頭,郭鶴年也說勸郭台銘不要退。

郭鶴年健步如飛,腦筋清楚,身邊還帶了個30歲的兒子,還告訴郭董自己還有個19歲女兒,等於他67歲才生下女兒;郭台銘說「我立即跟他說,我要拚了!」這場飯局讓郭董決定延後退休計畫。

他說「我會效法郭鶴年,每天工作16小時,最重要的事就是要罵人(經驗傳承),這樣公司才會進步…」。

郭台銘見了郭鶴年之後,也更重視保健養生,除了打高球,現在也開始練起瑜伽,他說,「等我80幾歲,我女兒嫁人時,我要風風光光的參加她的婚禮,」他更透露,「還想再為女兒妞妞添幾個弟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