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新春第一個交易日,證券市場交割制度也將出現重大變革,台灣證交所表示,自今日起,證券市場款券交割將同步調整為T+2日,且投資人對券商的交割時間也須在T+2日上午10點之前完成,若未在期限內完成交割,恐有被券商申報違約交割之虞。

當日補繳不通報違約
證交所主管表示,隨著交割新制度實施後,投資人買賣股票對券商的交割時間,將調整為T+2日上午十點,券商申報客戶違約交割時點則由T+2日下午六點提早至上午11點,也就是說,投資人若在2月1日買進股票,最晚須在2月3日上午10點完成交割,否則將違約交割。
證交所表示,為防範此次市場交割制度變革,造成證券商及投資人一時無法適應新制,實施初期將採行相關配套措施因應,例如投資人因疏忽延遲交割,券商依規定仍會申報違約交割,但投資人當天補繳結案,隔天不會將個人違約紀錄流出,投資人的交易不會受到影響。
此外,當天證券商函報撤銷違約經同意,也將比照辦理不會流出違約紀錄。以往證券商申報投資人違約會即時同步傳送「證券商聯合徵信系統」公告並留存紀錄,但在新制實施後半年期間,會有一段放寬緩衝期,屆時投資人屬當天違約結案或撤銷情況者,將刪除「證券商聯合徵信系統」內違約註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