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晨道瓊指數改寫歷史新高,台股連動反彈,站上 5日均線反壓,暫時扭轉持續下測劣勢。其中,電子指標股普遍彈升,面板、IC設計股領軍漲升,傳產、金控股也跟進反彈。終場加權指數以 7777.03點作收,上漲 75.49點,成交值 870.1億元。本周指數下跌44點,週線 2連黑。

今晨美股繼續漲升,且漲勢更強,道瓊指數盤中創歷史新高,激勵亞股再度同步走揚。日股午後上漲83點,韓股大漲 26.57點或1.92點,港股大漲 251點或1.23% 。台股漲勢相對落後,主要疑慮春節長假封關前賣壓,雖期待反彈走勢,但買盤比較保守。

在外資由賣轉買,及美股大漲激勵,連跌 5個交易日後,電子股反彈氣勢更強。面板股雖然正處淡季,但外資又選在高本益比之際叫進,友達、華映、群創領漲;IC設計股在瑞昱法說會肯定,盤中一度漲停,率原相、創意等跌多指標股大步反彈,創意強登漲停。

此外,高價股宏達電、大立光維持強勢,而鴻海集團軍也同步轉強表態;晶圓雙雄也止跌回穩,電子股掌控主導權,市場成交比重維持 70%以上。今日傳產股雖同步反彈,晶華恢復掛牌漲停,但觀光股轉弱,傳產股整體漲勢下滑。

法人表示,今日市場成交動能不足1000億元,使市場投資人對後市觀望,且上檔10日均線及月線反壓蓋頭,盤中委賣張數大於委買張數超過30萬張,分析師認為仍可能再回測支撐。不過,過去封關漲多跌少,日前長假賣壓也提前退場,目前反彈量能放大有限為正常現象,主要還是看個股後續基本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