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相處,不論情人或同事,「交談」都是博得好感的關鍵。只是,到底要「怎麼說」才能討異性歡心?關於這一點,男女需求大不同。

<Part 1、男人篇>

男人沉默 因為不想說

「男人很沉默,千萬別逼他們說。」有這種論調的人,可能就是無法打開男人話匣子的女人。因為周遭的男人都很沉默,所以她會覺得「男人不愛說話」。然而,男人真的不愛說話嗎?走一趟快炒店或羊肉爐,你會發現,高談闊論的男人比比皆是。所以,男人說不說?關鍵在於他有沒有想說的衝動。

場子不對 不想說

怎樣才能讓男人不再沉默?環境營造是先決條件。女人最常犯的錯誤是:選了一個自己最有fu的場所,例如去百貨公司shopping時、看完愛情電影後,以及做愛結束的時候,興致一來,希望男人也能像姊妹淘一樣對她掏心掏肺講個不停,偏偏這些都是男人想速速擺脫的場景。挑這些時候硬逼他開口,當然只會掃興。

話題不對 不想說

其次是話題。男人鮮少聊情愛話題,就算正值感情困擾,跟麻吉喝酒時,也不會像姊妹淘一樣把愛徹底剖析。他們寧願聊車子跟運動。所以想要跟男生「好好交談」,不妨從他喜歡的東西開始著手。不清楚他喜歡甚麼?那就從「問話」跟「觀察」開始。

<達人小撇步>

<方法1>搭話題 炒熱氣氛

女生可能會抗議:「我又不是酒店妹,幹嘛那麼委屈!」別急,先從男人喜歡的話題開始,然後再慢慢轉移到自己也感興趣的部分。舉例:A男喜歡喝酒,但妳卻滴酒不沾,更別提聊酒的事了。此時可以搭著「酒的話題」,轉移到妳也感興趣的另一個話題上。例如:「你上餐廳也會喝幾杯嗎?」、「吃小炒的時候喝酒感覺特別有氣氛呢!」、「你知道哪裡有好吃的快炒店呢?」、「除了快炒之外,我也非常喜歡泰國菜呢!」話題就漸漸被妳從「酒」轉移到「喜歡的餐廳」,這樣兩人就會自然而然聊得很愉快。

<方法2>以誠意打破僵局 卸下對方心防

當然也會遇到這種案例:不主動聊自己的男人。最難的狀況是:什麼都不說、完全悶在心裡的男生。如果妳還是想打開他的心扉,不妨先卸下他的武裝吧!女生可以先講出自己內心的小小秘密,或提出關於自己的問題,然後尋求男生的看法。基本上,人都會對向自己誠懇發問的人有某種程度的好感,進而讓他開口,打破僵局。

<Part 2、女人篇>

女人愛發問 只是發牢騷

至於女人,真的都愛發問嗎?從穿哪件衣服,到討厭的客戶怎麼應付?女人好像總有問題要問。但女人真的需要男人的建議嗎?其實女人發問只有兩種需求,一是「渴望讚美」,二是「想發牢騷」,並非真的需要男人的答案。事實上,根據科學家研究發現,女人獨自處理事務的能力,可比男人高出很多。

原來,男人愛沉默,是因為覺得跟女人講話很無趣;女人愛發問,是想要聽男人說出「妳好漂亮」,或者心疼她工作有多辛苦。

滔滔不絕抱怨 只為宣洩情緒

大部分的女生不用男人引導,自然會滔滔不絕。某社會學家說,女人在一起,八成的話題都在抱怨跟發牢騷,她們藉此可以得到宣洩跟安慰。所以女人需要的是一個會說好話的「垃圾桶」。男人不用長篇大論給建議,只要用「好慘喔!」、「妳好可憐喔!」、「妳主管也太XXX了吧!」等附和的短句,同情女生的抱怨即可。千萬不要傻傻的對女生義正嚴詞:「我覺得這件事是妳不對。」

<達人小撇步>

<方法1>虛話安慰即可 不用給意見

不論如何,女生在抱怨過後,還是會習慣性給男生面子的問一下:「那你覺得我該怎麼做?」這時候,可千萬別以為女生真的在向你S.O.S.!她不過是抱怨完需要一點安慰。男生應該回答:「不管妳怎麼做,我都支持妳。」、「妳這樣做很好啊,我也會這樣做。」之類的虛話,女生開心,其實男生也輕鬆。

<方法2>用心去傾聽 愛情攻無不克

不管男生或女生,都喜歡遇到一個能讓自己侃侃而談,真的用心傾聽自己的異性。與其說要怎麼抓到談話的技巧,還不如回歸本質:真心去了解對方、探索對方在想甚麼,然後找出共同的興趣。只要把握這些原則,再提醒自己不要做個自私的滔滔客,就可攻無不克,愛情或友情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