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油價延續1月下跌趨勢,然而周一(1日)全球製造業指數報告樂觀,且美國地區的寒冷天候,拉抬了燃油的需求預期,今日原油期貨價格反彈走高。

紐約商品交易所 3月原油期貨周一收盤上漲1.54美元或2.11%,報每桶74.43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則升1.82 美元或 2.55%,報每桶73.28 美元。

3月交割的原油期貨價格上漲95美分或1.3%至每桶73.84美元。稍早時,原油盤中期價曾跌至低點每桶72.49美元。

上周原油價格挫低2.4%,而1月整體價格下滑8.3%。

根據天氣預報機構AccuWeather表示,美國許多地區的氣溫降至歷史新低點,且寒冷天氣遲遲沒有結束跡象,如此也帶動能源價格上漲。

3月交割的天然氣價格,上增將近6%至每百萬Btu 5.43美元。3月熱燃油價格則升高1.9至每加侖1.96美元。

來自中國、歐洲和美國的製造業指數優於預期,對商品價格形成上推動力。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表示,1月製造業指數由12月的54.9%,向上揚升至58.4%,大幅超出預期。《MarketWatch》分析師原本預期,指數應僅升至56.0%。

今日商品價格,同時也受到美元身價下貶的相對哄抬。市場對希臘債務問題憂慮減緩,且歐元區製造業指數揚升強勁,美元價格挫低,對歐元尤其慘跌。追蹤美元兌多數主要貨幣身價走勢的美元指數,下挫0.2%至79.31。

歐洲最大石油公司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RDSA-UK)的奈及利亞油管線路遭到破壞,不得不關閉三個汲油站,因此對石油早盤價格帶來揚升助力。

公司表示,上周六奈及利亞軍事組織NEND宣布,已結束3個月的停火期,隨即Trans Ramos的管線遭到破壞,原油出現外流四溢的情況。

上周石油價格萎縮2.4%,1月整體下滑8.3%,主要原因為擔憂美國需求,且對中國收緊經濟政策的發展趨勢尚不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