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金豬年只亮麗了上半場,下半年在美國次貸風暴、通膨陰影下,震幅驚人,金豬年封關指數與去年農曆封關2月14日的收盤指數7809.45 點比較下跌了141.76 點,不過所幸新增 30餘家公司上市,因此市值不減反小增了1136 餘億元。

回顧金豬年一整年,雖然大盤加權指數下跌了約 1.8%,但從類股與個股的角度,仍有不少族群漲幅驚人,傳產股是大贏家,電子股則輸得慘兮兮。以今日午時計算,金豬年以水泥股指數一整年大漲 49.61%最為驚人,居各類股之冠,而橡膠、紡纖、食品等有26~29%以上漲幅,也相當可觀,至於鋼鐵股亦同樣有 24.78% 左右的漲幅,航運、玻陶、塑化都有一成以上漲幅。主要受惠中國大陸今年北京奧運,大舉興建土木工程,加上年年一成以上高度經濟發展,讓這些深耕大陸已久的傳產尋到另一片春天,金豬年以傳產股最風光!

從個股的角度上來看,股價上漲幅率最驚人為友聯(改名旺旺保)與匯僑2檔,截至昨日收盤價為止,一年來漲幅超過289.67% 與260%,不過該2檔都是因為減資而造成的股價上漲;若不論減資情形,因去年熱炒風力發電等電力替代題材,因此華城(1519)以一整年大漲168.22%漲幅應該才是所有上市公司在金豬年最賺錢的股票!其餘包括農林、慶豐富、泰銘、遠百 4 檔,截至今日盤中總計有10檔漲幅超過一倍以上,是金豬年最風光、最會賺錢的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