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籍女子張燕琳,去年2月起,在我國交友網站「愛情公寓」,自稱是24歲女子「琳琳」,並冒用韓國女明星照片,與一名正攻讀博士的竹科工程師結識,兩人進行長達半年的遠距離戀愛,張女後來騙稱前男友持她的裸照威脅索討分手費,竹科男一時心軟,匯出台幣131萬多元。

事後,竹科男在網站發現另名「阿琳」女子所用照片與琳琳相同,經比對相片,查出竟是韓國女星金知慧的相片,驚覺上當,刑事警察局駐馬國連絡官配合當地警方,根據IP及被害人拍下張女的相片,本月26日循線抓人,張女(31歲)被逮後不斷求饒,全案在當地已進入司法程序。

警方透露,被害工程師今年初曾與對方使用SKYPE網路電話談判,張女不願還錢,還強橫地說「不然你來告我」,竹科男氣不過,先側錄其真實長相,再於本月23日跨海向馬國警方提告,警方發現,除這名工程師被騙外,還有10多名國人也被騙,不過被騙金額只有1至2萬元。

據了解,被害人是於97年2月在愛情公寓網站上,認識一名自稱「琳琳」的24歲馬來西亞籍女子,由於女方所用的相片是氣質美女,讓被害人驚為天人,雙方因而進行遠距離戀愛,8月初,琳琳表示她的前男友握有其裸照,威脅要索討18萬馬幣(約台幣180萬)做為分手費,否則要在網路張貼裸照,向工程師求救。被害人不疑有他,共匯出美金3萬7670元(台幣約131萬6000元),直到12月才發現上當,向刑事局國際科報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