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土斯有財!在資產股已成市場新興主流下,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表示,東元(1504)也是資產股,為了活化資產,東元今年將積極盤點旗下閒置資產,積極開發利用。首要開發目標是以位於捷運新莊線附近的新莊舊廠的一.二萬坪土地動作最快,現正等待台北縣政府都市計畫通過,希望上半年遴選出國外物業開發公司協助規劃後,下半年正式啟動。

     黃茂雄說,新莊舊廠土地是在三十多年前取得,成本相當低,雖然後來有重估過,但以目前當地每坪價格約四十萬至五十萬元來看,初估潛在開發利益可觀,現在內部已規劃將配合台北縣政府開發為工商綜合區,下半年應可啟動興建。

     由於法人推估新莊廠的開發利益上看六十億元,也使東元被列為資產股,日前外資摩根士坦利都給予買進評等,並推波三大法人同步買進,東元股價也出現強勁的揚升力道,而總計外資自廿一日以來,已大買一三六四四張,昨日外資大買三二九一張,則高占東元當日成交量能一五四八九張的二一%。

     黃茂雄表示,他最近積極去全台各地盤點及普查東元旗下的資產,經初步統計,東元目前可處分的資產,除了新莊廠外,還有五股和淡水舊廠,五股的辦公大樓現在出租中,而淡水舊廠因當地市況不佳,所以開發動作可能會比較慢。

     去年五月卸下東元集團董事長一職,轉任為會長的黃茂雄,現還兼任東元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雖然對於資產股成為市場新興主流,在資金回流和股市行情好轉,使國內政經環境出現不少生機,表示很樂觀,且宣示不會放棄台灣,仍將繼續投資外;黃茂雄對於十年前相中南港並成立南港軟體園區,興建企業總部,卻未曾去購置土地,還是覺得有點可惜,不過,他也說,如果那時去買土地,財務大臣邱純枝大概也不會過關!

  東元(1504)集團繼傾全力推動的七星計劃已逐步展現成果下,也積極向通路市場卡位,集團會長黃茂雄表示,今年將在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印尼和澳洲等五大地區,開設包括家電、美容和餐飲等複合式通路據點,配合本業機電和家電事業部門成長,今年營收將有成長一五%至二○%的實力,法人以東元去年營業額二百八十億估算,今年營收可上看三百三十億元。

     東元集團七星計畫全球布局戰略大有斬獲,今年決定斥資一億美元將投資觸角從家電、重電馬達、壓縮機、風力發電機及液晶電視等行業,延伸至大陸設軟體服務、東協設涵蓋東元家電、重電及摩斯漢堡在內的複合式銷售通路。

     去年前三季本業獲利一八.四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高達一.三四元的東元,在七星計劃持續維持高成長力道下,東元總經理邱純枝表示,東元去年獲利可交出亮麗成績單,而今年則可續保成長力道,營收成長率以一五%至二○%為目標。

     黃茂雄說,東元目前在南港軟體園區成立的安悅電器,就是結合餐飲麵包業的複合式通路據點,由於營運效果不錯,今年也將複製該成功經驗,進軍海外市場,而初期目標則鎖定東南亞的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印尼和澳洲。

     黃茂雄表示,預計今年下半年成立的海外通路據點,除了東元家電和摩斯漢堡外,也將結合美容保養產品,由於東南亞等新興國家經濟起飛快速,在有錢人愈來愈多下,美容有一定的市場。

     東元規劃在二○○八年奧運前將在北京成立三至五家摩斯漢堡,由於台灣摩斯是和日資合作,大陸投資案預計雙方也會聯手前進,至於股權比例雙方還在協議中,但大體是以東元為主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